阜阳之声主页 > 家居 > 正文 >

家居业逐步复苏,各巨头预判新趋势

时间:2021-01-20 10:35:1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王潇雨

受疫情影响,极重视线下体验的家居行业在上半年都有些沉默,从8月开始,多个家居品牌跃跃欲试,宜家、立邦、家博会在后疫情时代给出了他们对行业发展的预判。

宜家:2021新财年可持续,可负担

8月26日,宜家中国在上海举行以“家的无限值“为主题的2021财年媒体发布会,宜家中国区副总裁弗朗索瓦·勃朗特宣布将继续加码投资中国市场,并将“可持续”和“可负担”作为2021财年的品牌重点。

据宜家中国区副总裁张丽娜介绍,2021财年,宜家将有250款产品实现更低价格,投入2亿元让利消费者。宜家方面表示,此次降价并不是促销,而是通过优化产业链,来降低生产成本。例如宜家一款代表性商品BILLY书柜,通过采用竹子作为新原料,将售价从1099元调至为999元。

家居业逐步复苏,各巨头预判新趋势

艾斯塔密封袋原料为甘蔗

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宜家中国推出素肉丸子产品,以植物性食材取代肉类原料;希斯罗和塔利卡系列,是用经过处理的玉米原料制成的PLA塑料制品为原料,自然降解只需6个月;艾斯塔密封袋,用含有甘蔗制成的可再生材料代替了石油基。

在可再生能源利用方面,宜家致力于在2021年年初,将电动车送货服务所覆盖的顾客配送订单比例从目前的70%提升到90%、100%电动车配送城市数量从5个提升到17个。

立邦:45亿平方米老旧小区待改造,升级刷新标准

日前,天猫、中国工业涂料协会和立邦联合发布《刷新服务行业指南》,并以此为指引发布“8876好墙标准”重涂行业服务标准。

2017年中国涂料工业协会联合包括立邦在内的行业企业共同发布《建筑重涂服务标准》,这个标准已成为工信部2019年标准运用示范项目。同时,根据国务院提出要对2000年以前近45亿平方米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在此背景下,推出新的标准很重要。

“8876好墙标准”从涂装步骤、服务流程、验收标准、和健康防护等方面给出了刷新指南,即8道服务流程(流程标准化)、8大验收(验收标准化)、7层涂装体系(涂层标准化)、6步健康防护(防护标准化)。

家博会:后疫情时代重新审视人与办公关系

9月7-10日,第46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以下简称“家博会”)将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办,超1000家国内外品牌将汇聚虹桥,展出题材包括民用家具、户外家居、饰品家纺、办公家具等。

家居业逐步复苏,各巨头预判新趋势

家博会展厅示分布图

今年疫情,让全球都进入了在家办公的状态,人与工作的联系虽然早就不局限在办公室内,但疫情无疑让人们重新思考,自由办公的环境可以如何延伸。

办公生活主题馆于从2010年亮相家博会,今年9月将推出第16座,主题为“HOME OFFICE @SMART OFFICE”。办公生活主题馆策展人许照明表示,今年将展现各种家庭或自由办公形式与总部办公智能结合,充分发掘新形态的办公环境。

家居业逐步复苏,各巨头预判新趋势

“艺术@家”主题概念图

办公生活主题馆规划搭建两层办公空间,一层展示空间主题分别是:艺术@家、社交,一切皆有可能、思考,随时随地、效率,多样协作、专注,书房甄选等主题;二层包括:趋向,愉悦办公生活、灵感,在度假两大主题。通过以上10大不同场景的办公空间打造,展示最新最潮流的整合式智能化办公设计。

同时,主题馆内将举办多样论坛活动,围绕智慧办公和生活平衡、以及后疫情的新发展思路等。


推荐阅读:湖北之窗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