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之声主页 > 时尚 > 正文 >

4个商业模式经典案例,可能解决你的企业痛点

时间:2020-03-31 07:14: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现在企业的竞争非常的激烈,不仅有同行的竞争,还有跨行业的竞争。竞争的手段有很多种,打价格战,营销战术的比拼等等,但是很多老板都没有想到,企业之间最根本的竞争是商业模式的竞争,九州创联商学院院长苏学锋潜心研究,开创了《总裁智慧系统行销力课程》教企业家如何创造自己的商业模式,可见商业模式对企业多么的重要,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一些大企业成功的商业模式,希望企业老板能从中得到启发。

1.颠覆行业的蚂蚁金服

相信支付宝中的余额宝大家并不陌生,但是却不知道他是如何颠覆行业的。余额宝其实就是货币基金,虽然收益小,但是风险也小,非常适合小白投资。在余额宝没有出来之前,货币基金的提现是需要一到两个工作日,外加收益小,用户体验并不好。但是蚂蚁金服做出了调整,把自己的钱借给用户,做到随时提现,等客户的钱到账,自然就会还上。就是这样的一个步骤,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而且,蚂蚁金服将货币基金改为余额宝,一个很亲民的名字,大大见到了人们对理财的抵触心理。虽然蚂蚁金服的这一举动看似简单,但是却颠覆了整个行业,如今在公募基金资产管理中排名第一。

4个商业模式经典案例,可能解决你的企业痛点

2.唱吧APP,从线上到线下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相信你也不会相信唱吧APP居然会出现在各大商场。唱吧APP本来是一个简单的手机软件,由于受到年轻人追捧,在商店也设立了类似电话亭一样的实体店面,让用户能享受更好的音乐体验。而且唱吧APP已经熟知用户喜好,所以线下店面更能够赢得用户欢心。唱吧APP正是利用商业模式与互联网科技的融合,获得了巨大成功。

3.智能家居,一切都可以是小米

小米手机销售商业模式已经被人熟知甚至是模仿,但是如今更加火爆的是小米智能家居。小米设计了全套的智能家居,从手机、路由器、电饭锅、笔等,小米设计的智能开关可以让你的普通家电定时开关,一个开关可以让普通家电变智能,这就是小米的厉害之处。小米除了黑科技之外,还有它所有的设计都是极简风格,让人一看就能说出:奥!小米。虽然小米也曾被质疑过是一个互联网公司还是硬件公司,但小米公司的商业模式为小米迎来了一个又一个创新点和增长点。

4个商业模式经典案例,可能解决你的企业痛点


4.颠覆了整个互联网行业的360安全卫士

360安全卫士改写了杀毒软件收费的历史,而且改变可了互联网行业的收入模式。在开始时候,互联网都是卖产品,而360通过免费收获了大批的用户,拥有了用户就可以卖广告、制作游戏等,现在的360衍生出来了一整条的互联网产业链,不仅没有少赚,还赚的盆满钵满。其实在看腾讯的产品和微信,也都是同样的道理。

成功的商业模式其实很多,今天挑出来这四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和大家分享,总体来看,商业模式的核心其实都是客户,九州创联商学院院长苏学锋导师曾说过:企业对市场的转变及客户应保持敏锐触觉,才能在竞争中不被淘汰。所以,企业在思考自己的商业模式时,千万不要忘了以客户为根本,也希望大家能通过别人的故事能够生出自己的启发。

推荐阅读:华硕yx570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