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之声主页 > 企业 > 正文 >

像素越高越好?我们拿了红米的6400万和三星的1200万做了一下对比

时间:2020-08-01 06:52:2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手机的拍照能力已经成为衡量一款手机的重要指标之一,不少购机者在手机像素上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迎合消费者对于手机拍摄的需求,各大厂商在手机镜头像素上下了不少功夫,甚至出现了6400万超高像素的红米 note 8 Pro,这是要吊打单反的节奏啊!那么手机是不是像素越高拍照越好呢?我们就拿最近比较受关注的6400万像素的红米note 8 Pro和1200万像素的三星note 10来作对比。

像素越高越好?我们拿了红米的6400万和三星的1200万做了一下对比

红米note 8 Pro,一寸大底一寸金

6400万像素毫无疑问是红米note 8 Pro的一大噱头,CMOS的尺寸和单位像素大小才是决定照片质量的核心,连雷总都爆出金句:一寸大底一寸金。红米note 8 Pro采用的是全新的三星GW1传感器,拥有1.7寸的大底,画质提升不少。美中不足的是单位像素面积只有0.8μm,进光量相对来说没有那么高,对成片的质量会有一定的影响。

像素越高越好?我们拿了红米的6400万和三星的1200万做了一下对比

像素越高越好?我们拿了红米的6400万和三星的1200万做了一下对比

三星note 10,坚守1200万像素

三星note系列一直被奉为安卓机皇,不管其他配置怎么变,三星note系列的摄像头始终坚持1200万像素。最新的note 10系列也一样坚守1200万像素。不过COMS非常能打,拥有高达1.4μm的单位像素面积,充足的进光量大大提升了画质。并且拍照质量并不单单取决于硬件,还有后期软件调校优化的环节,经过三星note系列的历代优化,对这颗1200万像素镜头的调教炉火纯青。这也是为什么每年三星note系列都挤进拍照排行榜前列的原因。

总的来说,红米6400万像素的镜头由于大底的支持,画质确实提升不少,不过由于这是新出的芯片,在后期调教优化上必定没有那么给力,再加上单位像素面积较低,所以实力稍低于三星修炼多年的1200万像素镜头。如果GW1非常优秀,三星怎么不用在自家旗舰上?所以买手机的时候除了关注像素,COMS要更加留意了。

推荐阅读:近视眼手术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