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之声主页 > 微商 > 正文 >

53%受访者愿意为电商使用环保包装支付费用

时间:2019-12-25 08:58:03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12月17日,北京中关村,两位外卖员正要进入办公楼送餐。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张玉佳/摄

12月17日,北京中关村,两位外卖员正要进入办公楼送餐。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张玉佳/摄

“限塑令”至今已实施11年,在超市、商场实行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的同时,迅猛发展的网络电商领域似乎成了“限塑令”的空白地带。大部分电商默认提供免费塑料袋,消费者没有不使用塑料袋的选择,塑料袋浪费现象非常普遍。

上周,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问卷网(wenjuan.com),对2005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6.6%的受访者觉得电商领域存在塑料袋浪费现象。53%的受访者表示,愿意为电商使用可再利用的环保包装支付一定费用。

86.6%受访者觉得电商领域存在塑料袋浪费现象

24岁的叶子(化名)在北京读研,网购对她来说是日常生活中再普通不过的事了,她基本每周都要网购书籍、日用品、化妆品和电子产品等,“我还比较喜欢手工,会买不少手工用品”。

“感觉网购时免费的塑料袋不少,很多商品会用塑料袋包很多层,像手工用品,每一个小材料都会用一个单独的塑料袋进行包装。”叶子觉得网购东西时遇到不少浪费塑料袋的情况,“塑料袋里三层、外三层,有些包装真是没必要”。

北京上班族刘雪(化名)几乎每天中午都会点外卖,“中午没时间去店里吃,人多又挤,排队很费时。”刘雪觉得,外卖用塑料袋、塑料盒装着,非常普遍,“有的会套几层塑料袋,如果有汤,还会单独再用一个袋子装,有时中午吃一顿饭,就会用掉三四个塑料袋”。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