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之声主页 > 企业 > 正文 >

手机掉水里,怎么办?

时间:2020-05-14 04:03: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上厕所手机不小心…,哦,不,是洗脚时玩手机,一不小心,手机掉水里了,怎么办?

手机掉水里,怎么办?

分享一下经验。

一、手机进水后的第一时间是把电源切断,当然不按关机键,是直接拔掉电池。

若是一按手机的一些键的话,手机就会通电工作,很可能发生短路,手机短路,电路板烧坏就麻烦了。然后试着将手机后盖拆开,用面巾纸将手机部件擦干净,然后用吹风机吹几分钟。

手机掉水里,怎么办?

最好是再把全部部件风干几天以确保零件全部已干,再把部件装好开机试试。若电路板真的被烧坏,就只好拿到售后维修了。

二、绝对不能为了查看手机状况进行任何按键操作。

如掉到污水中,处理时先将能看到的污垢处理干净。用毛刷将附着在元件管脚上的杂质刷掉。然后,用酒精棉球将线路板进行擦洗,如污染严重,须借助超声波洗仪将杂质振出处理,如果自己无法处理,应马上送修理专业人员拆机做进水处理,若是掉落到腐蚀性液体里,还要用超声波清洗后烘干,方可进行下一步维修处理,若手机进水后仍能正常使用,也要送专业人员进行一些处理,以免电路板腐蚀,导致无法修复。

、如果掉进清水中,拆下电池后,将手机用无水酒精清洗一遍。

酒精挥发较快,可将线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挥发掉。然后用热风枪或电吹风,将线路板烘干后,即可加电试机,多数手机会正常工作。

总之,就是不管手机掉在什么样水里,第一步都是要要将手机的电池取下,确定手机的电路不会发生短路,再作其它的处理。好在现在的防水手机越来越多,就算手机掉坑里,我们也不怕了!

手机掉水里,怎么办?

推荐阅读:杭州热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