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之声主页 > 资讯 > 正文 >

解密爸爸糖:烘焙细分赛道的头号玩家

时间:2022-10-31 15:05:2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爸爸糖北京亦庄龙湖天街店开业、爸爸糖大同御东店开业、爸爸糖常州环球港店开业、爸爸糖鄂州新亚太店开业……在很多老牌烘焙品牌被新创网红店和疫情夹逼到出现关店潮的当下,爸爸糖手工吐司店(以下简称爸爸糖)从未停下开店的脚步。爸爸糖门店越来越多,人气持续高涨,在线上平台的销量也是屡创新高。那么,爸爸糖是如何实现品牌的持续走高的呢?


      创新开拓 深耕营销新赛道

      作为手工吐司赛道头部品牌,截至2021年底,爸爸糖就已在全国108个城市开设350家手工吐司专门店。不仅因“更好吃的手工吐司”拥有千万拥趸,且年销售吐司4000万条。作为实体连锁门店品牌,爸爸糖并未止步于线下市场,而是积极探索线上市场。

      从天猫到饿了么、从美团到大众点评、从抖音到快手……爸爸糖不断与时俱进开拓新的营销赛道,不断收获新的成果。仅以抖音为例,早在2018年,爸爸糖就率先入驻抖音,持续生产品牌短视频打造品牌号。2020年初,爸爸糖在抖音平台传播“吐司的一万种吃法”理念。随之而来的《爸爸糖吐司创意料理》系列一直在更新,截至目前已发布近千个作品,给网友打开了吐司创意美食世界的甜蜜之门,积累了大批种草用户。

      随着品牌声量的不断上升,爸爸糖继续探索抖音矩阵营销模式,于抖音上深耕品牌号打造、短视频运营、专场直播、达人直播、达人探店等。在2022年“爸爸糖88早餐节7周年庆专场直播”,爸爸糖抖音企业号自播3天,GMV总额突破1140万元,售出超43万单,冲刺至全国品牌带货周榜首位。同时,企业自播结合达人直播和探店,爸爸糖当月抖音销量达到2281万,新增粉丝超11.5万,做到了销量和粉丝的双增长。


      流量密码 大单品贯穿线上线下

      “一步领先,步步领先”。爸爸糖对于新营销模式的快速响应和深入耕耘,让其能够在变化莫测的市场中不陷入被动。而让爸爸糖能够始终掌握自主权,享受到时代赋予红利的关键则是“大单品”。



      大单品是一家公司的主力产品,拳头产品,公司主要依托其去占领市场,赚取利润。大,是指集中大量财力人力物力;单,是指集中于一个产品上。对于自品牌创立至今,便聚焦于手工吐司赛道的爸爸糖来说,深谙大单品之道。品牌抢占市场就像行军打仗,以其分散兵力,多点开花,不如集中兵力于“大单品”一点,迅速纵深突破,效果更好。

      爸爸糖坚持做手工现做吐司,将这个领域做到“1米宽、100米深”,基于在细分赛道上深耕大单品的战略方向,爸爸糖很快成为手工吐司赛道头部品牌。不仅拿到了IDG的上亿融资,更形成了“爸爸糖=手工吐司”的强标签。鲜明定位,突出特色,差异化产品结构,塑造标签,爸爸糖成功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大单品,成为其线下线上消费的支撑和流量的密码。


      夯实内功 做好吃的手工吐司

      “任何红利,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作为烘焙细分赛道头号玩家,爸爸糖始终坚持夯实内功,聚焦产品力。为了更佳的产品体验,爸爸糖从成立至今坚持不建中央工厂流水线,始终坚持门店“现做现烤”,坚持“新鲜只卖一天”。



      通过透明式烘焙间,消费者可以看到吐司的整个制作过程,见证新鲜度。为确保全国350多家门店的产品出品稳定、口感统一,爸爸糖建立吐司学院,启用一套完整的烘焙师训练培养体系,组建了一支专业烘焙培训师团队。开业培训300小时,全年到店复训超1750次,完善烘焙师的全部理论和实操技能。



      不仅如此,爸爸糖深知好料才有好吐司。从基础食材入手,爸爸糖在多年前便与日本百年面粉企业“日本制粉”(NIPPN)在日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定制爸爸糖专用小麦粉。日本面粉、新西兰奶源、比利时黄油……爸爸糖走访世界各地,挑选更优的食材原料,与国际知名原料厂商合作,只为保证爸爸糖手工吐司的好品质,做出好吃的手工吐司。

      针对市场的多元化需求,爸爸糖还携手江南大学深度融合产研学,共同成立“健康烘焙联合研发中心”,打造行业标准,一起完成吐司行业的“轻盈化”,研发更符合国民健康饮食需求的创新产品,赋能未来烘焙。

      放弃工业化的效率性,回归手工烘焙赋予食物的情感;坚持手工吐司细分赛道,创新营销渠道和模式……正是这种放弃和回归,坚持和创新,让爸爸糖能够在变动的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随着爸爸糖品牌影响力的持续提升,其正向着超千家门店的烘焙领衔者之路前进。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