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之声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初免一针 加强一针 康希诺新冠疫苗适合老年人接种

时间:2022-03-23 12:52: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在近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表示,随着新冠病毒变异株在全球流行的反复,老年人发生感染的风险也在增加。

有疾控专家认为,有必要加快推进老年人加强接种,比如采用了第三代疫苗技术生产的康希诺新冠疫苗,无论对个人还是社会建立起有效免疫,都意义重大。

接种疫苗 有效降低老年人的重症和死亡风险

根据各国统计,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显著高于年轻人。

3月20日,香港大学病毒学专家金冬雁在“新冠防疫新进展高峰论坛”的主题发言表示,“香港本次疫情一千多名死亡的病人当中,92%是未打疫苗的,8%仅打了两针疫苗。而80岁或以上的死亡个案中,更有91.5%的人未接种或只打了一针。”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