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之声主页 > 企业 > 正文 >

理清步步高、OPPO、VIVO、一加手机之间的复杂关系!

时间:2021-01-15 08:47:3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步步高集团公司:1995年以“小霸王学习机”等电子产品起家,内部设有三大业务群,即教育电子业务,视听电子业务,通信科技业务。1999年,由于国内外市场的变化和公司运营的困难,步步高进行内部改革,集团公司被分拆成分别以三大业务群为主的三个公司,三个公司的股权和人事相互独立,互不从属,因此,也就没有了严格意义上的步步高集团公司了。

OPPO:在段永平牵头下由三大业务公司联合成立的品牌,一系列原因,步步高视听公司买断了OPPO品牌。步步高视听公司主营的DVD等产品由于专利压力被迫转战电子通信方向,原公司三百多号人重新组建广东欧珀电子工业有限公司,主营手机业务,由此OPPO手机诞生。

VIVO:原步步高集团公司分拆而成的三大公司之一的步步高通信公司于2011年推出的手机品牌,其和广东欧珀电子工业有限公司的OPPO手机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如果真有关系,也是原步步高集团公司几个高层管理同时拥有三大公司的部分股权,但对三大公司的运营并没有太大干涉。

一加:一加手机的运营公司是广东欧珀电子工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那么,一加和OPPO是什么关系呢?答案呼之欲出,没错,一加和OPPO是亲兄弟关系。一加负责线上销售和海外运营,OPPO注重线下营销。理清步步高、OPPO、VIVO、一加手机之间的复杂关系

推荐阅读:青海之窗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