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之声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春天是什么颜色?来安徽你就知道了

时间:2021-03-19 13:13: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三月伊始,春光涌动。春风吹暖江淮大地每一个角落,带来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要问春天是什么颜色?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趁微风不燥,阳光正好,来安徽体验一场春日色彩盛宴,看万物复苏,春暖花开。

春是万亩梨花白

砀山县梨树王景区 (摄影师:李博)

安徽梨花之盛,莫过于砀山县的百万亩梨园。每年清明前后,盛花期的梨园,呈现出“千树梨花千树雪”的梨都风景。

砀山县梨园 (图源: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成群的百年老树,生长在砀山梨树王景区这块灵动的土地上。因景区内有一棵三百多岁的古梨树,故被誉为“梨树王”。

砀山县梨树王景区 (摄影师:游走旅行的摄影人)

在梨都砀山,不仅可以赏满园梨花春色,还可以参加国际马术耐力赛、梨园国际马拉松、千人骑游,观看摄影巡展、民俗展演等,体验不一样的梨都风情。

砀山县黄河故道跑马台 (图源: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砀山县梨园骑行 (图源: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砀山梨花是耀眼的白,砀山酥梨世界闻名。以砀山酥梨为原材料制成的秋梨膏,是缓解春季干燥的神器。若是在此留宿,听荷书屋是不二之选。藏匿于梨园的网红民宿,以荷为灵感,小院内菜园丰盛,草木葱郁,打造了向往中的生活。

砀山县听荷书屋 (图源: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Tips:

梨树王景区地址: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X004侯楼村

梨树王景区门票:免费入园

推荐赏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春是灼灼桃花粉

庐阳区三十岗乡乡桃蹊农场 (摄影师:邱少林)

一入春,三十岗的桃花就悄悄攀上枝头,深红与浅红相间,让春天的色彩多了一份浪漫。漫步桃花园里,仿佛置身“桃花源”,让人不胜欢喜。

庐阳区三十岗乡桃蹊农场 (摄影师:余刘琅)

三十岗不止有烂漫迎客的桃花林,崔岗艺术村是文艺爱好者的集聚地。他们爱上这里原汁原味的田园风情,开设了书店、咖啡馆、画廊等各类艺术工作室。来这里,与艺术家们交流探讨,参加个性艺术市集,感受别具一格的乡村文艺范。

庐阳区崔岗艺术村 (图源:美篇)

庐阳区崔岗艺术村 (摄影师:声影梦旅者小非伢咧)

Tips:

三十岗桃蹊农场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东瞿路与袁大路交叉路口往南约50米

三十岗桃蹊农场门票:免费入园

推荐赏花期:3月上旬-中旬

春是漫山杜鹃红

岳西县天峡景区 (图源:天峡景区)

温和的春风轻轻拂过枝头,积蓄着许久热情的映山红,在岳西县天峡风景区竞相绽放,打破了大别山沉寂一冬的宁静,顿时热闹起来。

岳西县天峡景区 (图源:天峡景区)

暖春四月,映山红进入最佳赏花期,天峡漫山遍野的映山红风姿绝艳,灿若云锦。赏花步道沿着千米长的山脊而建,徜徉花中步道,如在画中游走。

岳西县天峡景区 (图源:天峡景区)

若是觉得登山乏累,去岳西天悦湾温泉,泡汤吃素斋,岂不快哉。精选纯天然高山食材的素斋,让你尝尽高山春味。

岳西县天悦湾 (图源:天悦湾景区)

Tips:

天峡景区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河图镇

天峡景区门票:70元/人

推荐赏花期:3月下旬-4月下旬

春是陌上菜花黄

烟花三月,歙县石潭村正是油菜花烂漫的时节,一瓣瓣明晃晃花朵,染黄了山川田野。

歙县石潭村 (摄影师:苏艳华)

春风一吹,田埂上、山野间的油菜花肆意生长,姿态随性,没一点娇气。盛开时,金色田野与粉墙黛瓦相互映衬,村落被花海包围,俨然一幅绚丽的田野书画。

歙县石潭村 (摄影师:汤桂珍)

花开半城的歙县,明媚了皖南的春天。除却石潭,新安江山水画廊是山水与油菜花的绝美合奏。弥漫晨风中的花香,袅袅升起的炊烟,泛舟江上的村民,都是属于新安江春天的美。

歙县新安江 (图源:摄图网)

来歙县,怎能错过徽菜?歙县问政山的春笋,此时正破土而出,与徽州火腿一起炖煮,吃起来满口都是春天的鲜味。

歙县问政山笋 (图源:歙县文化和旅游局)

Tips:

石潭村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歙县霞坑镇石潭村

门票:免费

新安江山水画廊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歙县深渡镇

门票:148元(含船票68元)

推荐赏花期:3月中旬-4月上旬

春是郁金香溢彩

半汤郁金香高地 (图源:半汤温泉度假区)

要论花中“色彩之王”,郁金香当之无愧。在半汤郁金香高地,红粉、明黄、紫红……各色郁金香在此盛绽,彩色花海和蓝天白云相映,热烈张扬。

半汤郁金香高地 (图源:半汤温泉度假区)

与半汤邻近的三瓜公社,此时春光无限,是城市人逃往乡村的绝佳目的地。也许你没来过,但这里的每一个角落,每一棵树、每一堵墙都还原了农村生活景象,让人不自觉回想起故乡。带孩子做手工、和爱人放风筝、与亲友做大锅饭……多样化的度假体验,让心不自觉地慢下来。

三瓜公社 (图源:三瓜公社)

Tips:

半汤郁金香高地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东洼村北

半汤郁金香高地门票:免费入园

推荐赏花期:4月上旬-5月上旬

春天是大自然的调色盘,是美的融合。愿你在安徽阅尽春日百色,乐享趣味人生。


推荐阅读:固原网讯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