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之声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掩不住的阳光》安徽卫视收官,传递“正能量”文化使命

时间:2021-02-07 11:29: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

  近日,在安徽卫视海豚第一剧场播出的红色抗战题材电视剧《掩不住的阳光》圆满收官,该剧打破了主旋律剧集“叫好不叫座”的偏见,斩获了令人眼前一亮的优异收视成绩,其立足于现实主义的创作手法、对信仰力量的震撼性诠释,都得到了行业内外的一致肯定。

\

  《掩不住的阳光》能够在今年的“献礼季”中脱颖而出,以多元、厚重的审美格局反映了时代的残酷与革命梦想的崇高、绚烂,的确成就了一部带有文化使命和情怀的作品。

  “寒冬”里掩不住阳光

  现实主义创作直指人心

  《掩不住的阳光》改编自开国少将乔信明与夫人于玲所著的同名长篇纪实小说。讲述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抗日途中遭到了国民党的围追堵截,方志敏、赵天明等革命志士不幸被捕,尽管条件无比艰辛,他们仍然在狱中坚持斗争,识破了敌人的重重阴谋。最终,方志敏壮烈牺牲,赵天明等人在党组织的营救下走出牢房,投入到了抗日战争的新战场。

\

  作为11部长征八十周年献礼重点电视剧之一,该剧从立项伊始就备受各方关注。在选题上,它创新的填补了主旋律题材的空白点,首次聚焦了红军长征时期被俘同志在狱中的故事,生动写实的呈现了当时斗争的艰苦与不易。在故事传达上,它并没有大而空的说教感,而是将宏大主题融化在了一个个鲜活的个体当中,通过他们的铮铮铁骨和用生命践行信仰的勇气,铸就了一曲辉煌的战歌,巨大的冲击力直指人心。

  在创作团队上,该剧也堪称集齐了“黄金阵容”。幕后有著名制片人严从华携手《亮剑》导演陈健、《敌营十八年》编剧刘晓波倾力打造;在演员搭配上则选用了青年演员+老戏骨的组合牌,既有活泼的青春气息,也兼顾了整体的质感。无论是饰演方志敏的刘之冰、饰演赵天明的吴其江,还是饰演苏梅的金晨、饰演粟裕的聂远都贡献了可圈可点的精湛演技。时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各类型献礼剧纷至沓来之际,《掩不住的阳光》以其辽阔深沉的现实主义内核传承了不凡的民族气魄,让观众真正感受到了信仰的真谛,有着深刻的社会意义。


推荐阅读:九江之窗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