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之声主页 > 科技 > 正文 >

新手机越来越多了,未来手机必备功能盘点!

时间:2021-01-13 05:37:2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智能手机的功能越来越丰富,开始被各种黑科技笼罩,但是你真正能够用到的功能可能也就只是那么几个,有些功能确实能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方便,也有一些功能仅仅是用于提高手机价格,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卵用。罗永浩也曾放出话要重新定义手机,发布会开始之前可谓是把友商怼了个遍,可是发布会结束后只有满满的失望,像联想Z5发布之前某人那样造势,最后留给大家的是,他好像发布了一个女儿,真是吹牛不怕牛上天。那么今天我们来说一说智能手机最实用的几大功能吧。

新手机越来越多了,未来手机必备功能盘点

第一是上网功能

上网功能是手机除了打电话发短信之外最基础的功能之一,基本上所有的智能手机没有不能上网的,从2G网络到3G网络,再到4G网络,还有未来的5G网络,每一次的网络升级换代都能够掀起一波换机潮,虽然5G还没有来到我们的身边,但是5G手机却已经开始卖了。网络是联系世界的伟大发明,也是赋予手机“生命”的重要因素,试想一个没有网络功能的智能手机还能叫智能手机吗?

第二是定位功能

相信经常去旅游的小伙伴们一定深有体会,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只要打开地图app,不管是吃饭,住宿,坐公交,寻找好玩的地方等等,有了这个功能简直太方便了,再也不用像冷漠的路人问路了,如果你是路痴,还走夜路,这简直就是救命的功能,如果你认识地图,好办直接导航回家,如果你不识地图发个定位给朋友,朋友就能分分钟找到你,再也不用说“我在那个月亮的右面”了。

新手机越来越多了,未来手机必备功能盘点

第三是娱乐功能

听音乐,看视频,玩电子游戏,这些老功能通过智能手机,给人们带来了更为惊艳的体验,高品质MP3,超清视频,不用下载就可以播放,游戏也不再是简单的俄罗斯方块了。不过这些软件的出现,也推动着硬件的升级,这就是为什么以前能流畅运行的手机一两年不到就卡的不行的原因之一,以QQ为例,老人机不到100K就能实现的功能,现在做到了1G多,简直不要太疯狂,虽然qq的安装包只有几十兆大小,但是打开软件管理,我们发现只是QQ就占了好几个G的内存,不卡也没办法,再加上微信,微博,支付宝,淘宝什么的,只能是安装失败。

第四是手电筒功能

这个功能虽然不是常用到,但是在晚上走路的时候却是非常方便,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忘带手电筒了,还有就是拍照补光,只能说----了不起。

新手机越来越多了,未来手机必备功能盘点

第五指纹识别功能

指纹识别出现在手机上的时候,收到了小伙伴们的普遍认可,再也不用输入常常的密码,轻轻一点就能解锁,又快又方便,不过这一功能硬是让手机厂商玩出了花,像屏前指纹,后背指纹,侧边指纹,还有最先进的屏下指纹,其实一个挺实用、挺好的一个东西,发展到现在却成了手机厂商加价的一个筹码,不得不说已经偏离了原来的初衷。像什么面部识别,虹膜识别,这不是说让手机更加安全了,因为所有的这一切还是通过密码管理的,即使你录入了指纹,当你重新开机的时候还不得输入密码?

第六支付功能

随着手机支付的实现,我国已基本进入无现金时代,手机支付已经占据了我们衣食住行的各个领域,各种卡和现金再也不需要随身带着,扫一扫二维码或者出示二维码就能够完成支付,充话费,电费各种费,再也不需要去营业厅办理了,省时省事。

新手机越来越多了,未来手机必备功能盘点

第七是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的发展可谓是带领着人机交互进入新的阶段,尽管现在的一些技术还没有特别好的实现,但确实是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式之一,手机发展到今天,人们已经不满足于它能够通过我们操作能实现一些功能,人们跟希望它能够更懂自己,你可以和它聊天,也可以安排它做一些简单的事情,例如叫你起床,AI摄影等,我们希望它能够听懂我们的话,并作出回馈。

最后是比较坑的拍照功能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拍照手机已经成为各大手机厂商宣传的一大重点,甚至诞生了新的手机品牌(美图手机),从一些广告语中我们就能看得出来,拍照功能的重要性,从单摄-双摄-三摄,甚至更多,为什么说比较坑呢,因为除了手机的价格被不断抬高之外,成像质量远远没有跟上。现在主流的一些手机都在夸耀自己的照相功能如何如何强大,以华为p9 plus的徕卡双摄为例,与以往相比似乎确实有些提升,可是与iPhone 6的单摄相比,简直败的惨不忍睹,同样是1200W像素的手机,iPhone 6的成像质量更好,这或许就是用心做产品和用心提价格的差距。

新手机越来越多了,未来手机必备功能盘点

今天的功能盘点就说到这里吧,我们去期待未来会有更好的体验,喜欢我的点一点关注,本文图片来源于“东方IC”,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公司、组织、个人未经东方IC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使用,我们下期见。

推荐阅读:淮北之窗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