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之声主页 > 科技 > 正文 >

懂你的手机语音助手 酷比F1小酷机器人

时间:2020-07-21 10:47: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还记得《钢铁侠》中贾维斯和星期五的对话吗?星期五拥有强大的运算能力,还有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甚至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计算机发展到今天,人工智能已经进入了我们的生活,近期酷比发布的旗舰手机F1,自带的小酷机器人,就向我们展示了人工智能语音带给生活的便利。

懂你的手机语音助手 酷比F1小酷机器人

1、识别率

唤醒小酷机器人的步骤相当简单,长按屏幕上的虚拟"主页"键,就能唤醒小酷机器人,开启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

小酷机器人是经过大量语音数据训练出的高精度声学模型和语言模型的集合体,通过不断的优化和升级,具有极高的语音识别能力。测试表明,小酷机器人的语音识别正确率高达90%以上。如果高的识别率,使小酷机器人能够轻松地"听懂"我们的语言,并立刻做出反馈。

小酷机器人还采用了领先的降噪技术,在嘈杂的街头和小酷机器人对话,也没有丝毫的难度。可见,小酷机器人的适用环境相当广泛。

懂你的手机语音助手 酷比F1小酷机器人

2、聊天风格

小酷机器人采用像"人"一样自然说话的聊天风格,语义理解和表达能力强。汉语,是一个非常深奥的语言,拥有丰富的多义词,这就需要人工智能语音对语义有强大的理解能力,这一点上,小酷机器人表现出众。

另外,小酷机器人能够像人一样自然"说话",这本身就是强大的语言表达能力的体现。

懂你的手机语音助手 酷比F1小酷机器人

3、系统功能

小酷机器人能力实现的功能非常多,包括设定闹钟、提醒、调节音量、找车位、出行导航、预定航班、预定酒店、百科查询、翻译、查看天气等等,它解放了我们的双手,只要我们对着酷比F1说话,小酷机器人就能完成相应的工作,在开车的时候,显得尤为关键。

懂你的手机语音助手 酷比F1小酷机器人

最后,我们来了解一下酷比F1这款旗舰手机的硬件配置,毕竟入手任何手机,硬件配置直观重要。酷比F1拥有宝石蓝、香槟金、深邃黑、珊瑚粉四种配色,配合3D四曲面玻璃设计,颜值非常高。采用5.7英寸18:9全面屏,搭载8核64位芯片,4GB内存,64GB存储,支持TF卡128GB扩展,前置160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双1600万像素摄像头,采用索尼IMX298感光元件,最大光圈F2.0,配合美国虹软算法,成像能力高达8000W。搭载基于安卓6.0深度优化的dido OS 7.6。

推荐阅读:oled屏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