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之声主页 > 企业 > 正文 >

国人最爱手机排行出炉:前十名亮了,华为苹果无奈出局!

时间:2021-01-04 16:04: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国人最爱手机排行出炉:前十名亮了,华为苹果无奈出局

中国是世界上第一大智能手机消费市场,自然也就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中国的智能手机发展之路告诉你,没有永恒的强者!昔日的霸主诺基亚、三星之流在中国已不值一提,中华酷联也仅剩华为一家依然坚挺。经过几年的发展,国人对智能手机的消费更加理性,原因是选择性更多,刚刚过去的10月份,媒体给出了一份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销售报告,分别分析了不同价位段的畅销机型,下面就由小羊君带着大家一起看一下国人的选择。

10月份畅销机型排名

国人最爱手机排行出炉:前十名亮了,华为苹果无奈出局

这是由第一手机界研究院给出的统计数字,最畅销机型Top20机型中由五家厂商瓜分,分别是OPPO(6款)、VIVO(6款)、华为(+荣耀共4款)、苹果(3款)和小米(1款),OV无疑是最大的赢家,在前十名的榜单中,几乎由OV两家霸榜,除了第二名的iphone xs max和第五名的华为nova3乱入之外,兼职可以形容为蓝绿相间了。

国人最爱手机排行出炉:前十名亮了,华为苹果无奈出局

OV霸榜也可以说是实力彰显了,其并不是靠低端手机刷量,可以看到,第三四名分别是两家的旗舰机型,oppo r17和vivo X23,性价比虽然为网友所诟病,但是靓丽的外观、几乎无敌的自拍优化深受年轻一代消费者喜爱。

国人最爱手机排行出炉:前十名亮了,华为苹果无奈出局

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中,OV的市场份额分获前两名,这样的成绩得益于OV的线下销售推广的成功,同时签约流量明星代言,冠名热门综艺,OV在国内营销策略非常成功,坊间一句话,没有OV搞不定的流量明星。

细分市场中国产手机成围剿之势,苹果三星已非首选

国人最爱手机排行出炉:前十名亮了,华为苹果无奈出局

4000元以上手机市场中苹果的地位依然无法撼动,但是我们已经能够看到国产手机的进步,华为P20pro,OPPO findX,华为mate20pro、mate20以及vivo NEX等国产高端机型的代表,都有不错的销量,高端机型苹果已非首选。

国人最爱手机排行出炉:前十名亮了,华为苹果无奈出局

我们了解到,由于苹果iphone xs系列新机的销量低迷,销售成绩远不达预期,苹果已经对富士康等生产厂商砍单10%,这也直接造成了富士康对非技术人员进行裁员,以应对货源的大幅减少。

同时,苹果无奈宣布重启已经停掉的iphone X生产线,原因同样是因为iphone xs系列销量惨淡,无法完成与三星签署的手机屏幕购买协议。

进入第四季度,随着iphone xr新机的发售,苹果的手机销量会有所回升,但是很多消费者已不买账,新机砍单、代工厂裁员、重新生产旧款手机的消息都是苹果手机销量下滑的事实,而与此同时,国产四强手机却频繁传出海外市场捷报,或许2019年将会成为国产手机全面反攻的一年。

小结

随着中国手机市场的逐渐饱和,消费市场也变得越来越成熟,消费者的选择在逐渐增多,好手机也不只是苹果和三星才有了,“奢侈品”式的价格路线显然是走不通的,中国的消费者并不是不再喜欢苹果手机了,而是感觉越来越爱不起来了,动辄万元起步,谁能玩得起。

推荐阅读:资讯前沿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