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之声主页 > 企业 > 正文 >

电信版手机为什么都要贵上个几百块钱?!

时间:2021-01-12 12:02:5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为什么每次一买手机遇到电信版都是要贵上1百到几百不等?难道用电信手机就要受到歧视吗?其实还真不能怪电信。

下面栗子老师就给大家说说原因吧!电信版手机为什么都要贵上个几百块钱?

1、专利公司吸血

据了解,由于高通公司对电信的CDMA的绝对技术垄断,高通的电信芯片比移动联通至少要贵5美元。

高通除了手机芯片卖的贵之外,专利授权费更是贵的吓人。高通收取专利费的方式甚至可以用霸王条款来形容,那就是每台手机至少要从零售价中抽出5%向高通支付专利费。

一直以来,电信手机都是苦不堪言,只要你是电信的手机你就绕不过高通,你就算不用高通的CPU,也得用高通的基带。你不用高通的基带,别家的基带也得间接的给高通交钱,因为高通垄断了国内100%的CDMA专利。

这也就是为什么即使是同配置的手机,只要是电信的版本就是价格要高于其他的制式。一部出厂价2000元的手机,电信版通常要贵一百到几百元不等的价格,这就是高通吸的血。

2、高通怎么就垄断了电信市场

截至到目前为止,高通是CDMA的地霸,手上有3900项CDMA的专利,占CDMA所有专利的27%,所有CDMA研发公司之首。

其他几家分别是是爱立信、诺基亚、德州仪器等,很明显这几家已经不行了,所以目前是高通一家独大。更要命的是,高通一直以来都喜欢搞垄断,目前高通垄断全球92%以上的CDMA手机市场,使用CDMA必须获得高通的授权使用高通的基带芯片。在中国的CDMA市场,高通占有率是100%。

有人说,华为不是做了海思芯片吗?为什么就搞不定CDMA的电信芯片呢?你要这样想就太天真了,电信技术本来就是人家美国研发。华为海思要进入CDMA,就要获得高通的许可,而且高通的合同条件苛刻,还是长期合同,虽然价格不高,但不允许你与其他芯片商合作,不能自己开发技术。

在国际上,海思和高通是竞争对手,高通怎么可能大公无私的授权专利给华为,这不就是帮着竞争对手抢自己的市场份额吗?魅族之所以一直不出电信版,是因为对高通要收取CDMA专利授权强烈的不满。

魅族创始人黄章曾说过,我们宁愿失去电信市场,也绝不向高通妥协。

与魅族不同的是,小米因为和高通一直有合作,再加上高通也入股小米了,所以小米手机只要采用了高通芯片通常都会出电信版。

3、高通终于降价了

高通能够答应降低CDMA芯片的价格,原因有很多。一方面是高通的竞争对手联发科、Marvell也开始进入CDMA芯片市场,面对竞争高通也要有所应对。

另一方面,这个跟我国对高通的反垄断调查和制裁有关。高通前前后后可能会被罚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4.5亿。迫于无奈,高通不得不通过降价向中国妥协。

另外,高通芯片降价也是应中国电信部门的要求,因为如今的电信手机市场份额近年来一直在下滑,中国电信希望能通过手机降价的方式来重振国内电信市场。

电信版手机为什么都要贵上个几百块钱?

但这事还没完。中国正要求高通降低手机专利授权费,高通总裁表示近期就会给出答复。如果高通答应降低授权费,电信将迎来迟到的春天。相反,如果高通拒绝降低授权费,将有可能再次迎来天价罚单。不过高通虽然被罚,但是他依旧是一个赢家。60.88亿元罚款对于高通来说,只相当于它2013年在中国的8%的利润而已?目前联发科已经在研发全网通的SOC方案才是高通的死穴。

推荐阅读:山东经济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