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之声主页 > 企业 > 正文 >

还在等电动车充一夜的电?87秒全自动换电,电动车换电再创新速度

时间:2020-04-06 14:21:5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出租车师傅告诉我,他换了电动出租车却从来没有充过电。我说合着您这是刚买的新车啊。师傅接着说:你看我这的里程表,已经快1万公里了,我这电动车出租和一般的电车还真有点不一样,我这是换电版,只换电,不充电,进站到离站换电只需3分钟,特麻溜。

还在等电动车充一夜的电?87秒全自动换电,电动车换电再创新速度

我也麻溜的百度了一下,换电,简而言之就是和手机一样,没电后更换满电的电池,从实用性和可行性而言,这的确是纯电动出租车最迫切需要的电能补充新模式。

换电模式现状

对于出租车行业的换电模式,有些人可能不甚了解,这是一种经过长期实践确认可行的,高效率解决充电续航的新方案。目前市场上特斯拉、蔚来、力帆汽车、时空电动等车企均在不同程度上参与换电模式的推广,BEIJING北汽新能源是目前全球第一个将换电模式带入大规模商业化运营的新能源车企,也是目前全国最大的换电汽车服务商。

还在等电动车充一夜的电?87秒全自动换电,电动车换电再创新速度

在和出租车师傅聊天得知,BEIJING北汽新能源这种换电模式基本上解决了纯电动出租车充电以及续航方面的困扰,使电动出租车的运营效率更高、成本更低。

“之前开只能充电的纯电动车型,经常一个班要补两三次电,用快充每次也都要半个多小时,很耽误时间。而且很多时候,碰上一个价钱高的长途单,但因为车子剩余续航里程不够,只能让给别人。现在的换电版车型,把这些问题都解决了,赚的钱也比以前多了不少咧,这种模式当然值得推广。”师傅如是说。

BEIJING北汽新能源换电模式实际体验

生活中往往都是说者无意而听者有心,处于敏感性和好奇心,便同师傅约好,带我体验一下BEIJING北汽新能源的换电模式。

从师傅口中得知,目前北京市内的换电站,集中分布在五环环线、大型居民区、通州副中心、机场等区域,这些地区正是他们最常去的接送客集散地,也是集中交接班区域。对于他们来说换电站的位置很方便,我们去的正是位于朝阳区东坝大街的一家换电站。

还在等电动车充一夜的电?87秒全自动换电,电动车换电再创新速度

在整个换电过程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快速与高效,把车辆开进换电箱后,由BEIJING北汽新能源自创的全自动换电,全程仅用87秒。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套系统拥有快换连接系统、底盘换电系统、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技术、快换电池箱、换电网络运营管理等多项关键技术。换完电后,师傅告诉我,现在车辆的电池监控系统显示,电池已预热进入最佳工作温度,这就是换电版车型的好处,冬季续航里程不受影响。回顾整个换电过程,从跟随师傅开进换电站到“满血复活”开出换电站,全程仅用时3分钟左右,这不正是咱们平常加箱油的时间嘛。

且根据出租师傅反馈,目前市内的BEIJING北汽新能源换电站都是24小时服务状态,即便是跑夜班,也不用担心换电问题。同时这种自动换电,车电分离充电,也比他们自己守着充电桩充电更安全放心。

此外,换电站的数量也正在不断扩张中,BEIJING北汽新能源官方表示,在2020年累计启动运营充换电站194座,单个电站电池配备量为28块,最高可满足300辆出租车的换电需求,全部换电站日换电能力接近27000辆。

还在等电动车充一夜的电?87秒全自动换电,电动车换电再创新速度

从一番实际体验来看,BEIJING北汽新能源的换电模式的确让人惊喜,犹如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一样,3分钟的快速换电既保证了出租车师傅和出租公司享受纯电动车带来的营收增加,又降低了出租车的空驶率。且相比个人,换电模式统一的电池管理维护更能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和使用安全性,于社会和环境都更加有益。

BEIJING北汽新能源换电模式将带来哪些增益

从我作为乘客本身的体验而言,换电车型行驶时的车身平稳性和静谧性做得更好,而且换电版车型相比燃油出租车空间更大,配置更先进,内饰设计也更现代,整体乘坐舒适性更高。

于社会而言,相较于经常缺乏维护的公共充电桩,换电站的管理更加规范,对于纯电动车型意味着冲电时更加安全。且在电池维保方面,换电站有着更为系统、规范的体系,充电环境更适宜,可实时监控电池健康状态,提升电池的使用寿命,更好的规避电池起火和爆炸风险。

综合来看,正如开头所言,BEIJING北汽新能源引领的充换电兼容模式是解决出租行业纯电动车充电难,充电不方便的最理想方案。同时换电模式价值又超越出租车行业本身,是一种能为社会带来巨大正向效应的绿色出行解决方案,BEIJING北汽新能源的换电模式在出租行业的成功运用,有利于日后在纯电动行业的普及,加速推动汽车行业向节能、环保、零排放转型。

推荐阅读:oppo云服务网站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