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之声主页 > 资讯 > 正文 >

皖美好味道·徽菜行天下新徽菜·名徽厨走进阜阳街巷让徽味香飘万家

时间:2022-07-11 13:19: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由黟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黟县徽黄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黟县餐饮协会、黟县悦途体育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皖美好味道·徽菜行天下”——“新徽菜名徽厨”美食进街(社)区活动,于7月9日、7月10日分别在阜阳市宝龙广场和双清湾水街顺利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讲好中国徽菜故事,落实“皖美旅游、皖美味道”等系列部署要求,扩大徽菜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加快推进“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推动徽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文旅消费的提升。

传承徽菜文化,推广产品亮特色。本次活动共邀请了10家企业代表及黟县特色小吃代表参加黟县美食品鉴展,通过静态展陈与动态互动展示黟县本土特色徽菜、传统食品、点心小吃等。活动特邀餐饮协会的2位厨师现场制作特色徽菜并邀请市民品尝,主持人现场解说,讲述特色徽菜的历史溯源及徽商典故,展示徽州文化的独特魅力。“夸夸咱们的五黑”情景表演、五黑有机产品香榧、黑玉米、黑鸡汤、黑米酒等免费试吃赢得市民夸赞。现场还邀请社区居民代表上台与大师学习,进行烹饪及制作技术交流,让传统徽菜走进阜阳老百姓餐桌。

发布政策线路,展示诚意显魅力。活动现场,由旅游推荐官进行现场推介,发布黟县暑期优惠政策,包括“百元玩转黟县”联票活动、暑期“亲子游”活动、中高考生免票活动、一票畅游黟县12家景区等活动,全面展示黟县暑期旅游精品线路及民宿、美食产品。通过深入挖掘具有地方特色的美食文化内涵,积极探索旅游与美食融合的发展路线,促进黟县全域旅游发展和文旅消费的提升。

聚焦徽味热点,全程直播增互动。活动邀请了网红达人@王漂亮、美食达人@阜阳事等多名博主矩阵联动,通过抖音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官方账号“黟县文旅”新浪、微博、抖音同步直播,观看量达到350万人次;直播时设置有奖问答,与线上观众进行互动,观众可以通过参与现场直播互动赢取奖品。同时,活动现场也分次穿插互动环节进行抽奖,有效提高了市民的参与度。

签订合作协议,战略部署强产业。活动现场同时举行了黟县徽黄旅游集团与阜阳宝龙温德姆酒店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建立了友好关系,达成日后供货协议,酒店将实时推出五黑宴,真正让黟县五黑产品走进阜阳人的日常生活。并与阜南乐游国旅、阜阳同程等10家旅行社签约合作,盛情邀请阜阳市民来到黟县看美景、品美食、住美宿。

皖美好味道,徽菜行天下。当美食成为文化的载体,徽文化也因此源远流长,历久弥新。徽菜走进阜阳,带来的不仅是舌尖上的享受,更是流淌于心间的暖意。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