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之声主页 > 汽车 > 正文 >

中国的大众,世界的丰田,真的是这样的吗?

时间:2020-09-04 10:37:4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大众和丰田是站在汽车行业金字塔顶端的两大车企,两者的全球销量都很高,而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两者的销量却相去甚远,大众一直稳坐合资品牌第一把交椅,销量遥遥领先于其他汽车品牌,丰田则仅相当于大众的一半,甚至还不如本田。正因为如此,民间又有“中国的大众,世界的丰田”这一说法。

中国的大众,世界的丰田,真的是这样的吗?

首先来看一下这两家车企在华销量占其全球销量的比例,2019年大众集团的全球销量为1097.46万辆,位居全球车企销量第一,而中国市场就为其贡献了423.36万辆,占到了大众集团全球总销量的38%。再来看看丰田,丰田和雷克萨斯在2019年的全球销量为971.42万辆,在华销量为162万辆,中国市场占比约为16%。通过对比我们就能看出,丰田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度远低于大众。

中国的大众,世界的丰田,真的是这样的吗?

大众高度依赖中国市场,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大众品牌的全球销量有一半均来自中国市场,大众集团旗下的奥迪和保时捷同样也很依赖中国市场,这两个品牌的在华销量均占其全球总销量的30%以上,大众集团能有今天如此辉煌的成就,中国消费者功不可没。

中国的大众,世界的丰田,真的是这样的吗?

不过除了中国市场之外,大众还有一个重要的市场,那便是它的老家欧洲。2019年,大众集团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为455.28万辆,占其全球销量的41%,比例明显要高于中国市场,大众集团旗下的大众、斯柯达、奥迪、西雅特在欧洲都有着很高的销量,大众还是欧洲销量最高的汽车品牌。不难看出,欧洲市场才是大众最大的依靠。

中国的大众,世界的丰田,真的是这样的吗?

说丰田是世界的丰田,是因为很多人认为丰田是一个全球影响力分布均衡的汽车品牌,但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其实并非如此,丰田的主要市场是中国、日本和北美市场,其中北美是丰田最大的市场,2019年的销量为275.72万辆,其次在中国和日本的销量分别为162和161万辆。在欧洲市场,丰田2019年只卖出了105万辆,存在感并不高,跟大众在北美市场的表现差不多。

中国的大众,世界的丰田,真的是这样的吗?

看完上面这么多数据,我们基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大众和丰田的全球布局其实都不均衡,大众的主要市场是欧洲和中国,而丰田的主要市场则是北美和亚洲,“中国的大众,世界的丰田”这一说法其实并不正确。在中国市场上,大众虽然优势很明显,但以丰田为代表的日系车也在奋起直追,谁也不敢轻视中国市场这一块大蛋糕,那么你更看好大众还是丰田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说出你的理由。


推荐阅读:上海企业新闻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