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之声主页 > 汽车 > 正文 >

IoT时代,不可忽视的“云计算”

时间:2020-03-31 08:58:3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IoT时代,不可忽视的“云计算”

云计算行业持续快速成长

loT硬件终端多元化, “云”占据大脑中枢地位。回顾电子行业发展历程,过去每个阶段都由某个单一的引领行业发展的强黏性硬件终端主导:早期互联网时代, PC是数据输入与输出的硬件终端主体;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手机成为信息交互的主要载体。

IoT时代,技术发展推动产业变革,硬件终端将呈现出多元化趋势。VR、智能音箱、穿戴式设备等多元化终端成为流量入口,若干强黏性终端及更多弱黏性终端形成集合共同与云端连接进行数据输送,海量数据在云端被储存、分析甚至接受智能化的管理及运用, “云”有望在实际意义上占据大脑决策中枢的重要地位。


全球科技巨头以“云”为基础,开展IoT终端布局

IoT时代万物互联交织构成复杂庞大的互联网络,“云”成为互联网络的核心中枢。自身拥有科技基础与较强云计算能力的互联网巨头在IoT产业布局上占据天然的先发优势亚马逊、谷歌以及阿里巴巴等国内外科技巨头相继以云平台为基础,以智能硬件终端为抓手,推出自有的智能硬件,同时开放底层云服务支撑能力以接入第三方硬件终端,展开整个IoT生态链的布局。

目前互联网巨头布局主要集中在智能家居领域。VR、AR等涉及交互式体验呈现的智能硬件市场仍亟待成熟。亚马逊在kindle电子书之后,继续推出一系列可穿戴设备、智能音箱、平板电脑和机顶盒的产品组合,意图打造完整的智能家居硬件产品线;谷歌则从智能音箱、VR设备、机器人、无人驾驶等终端领域进行布局;同样地,阿里也在智能音箱、ARVR、机器人、无人驾驶等领域均着力产业链生态布局。

IoT时代,不可忽视的“云计算”

阿里巴巴IoT布局


总结:产业互联要求云计算能力强化

云计算技术将数据的处理运算集中在云端,在降低成本的基础上提供更强的运算能力与效率,高性能与经济性并存。目前云计算技术已被率先运用于自然数据监测、云端存储、网络邮件、地图导航等领域,并展现出未来向各个行业应用延伸的趋势。

loT时代,百亿联网设备、海量数据、超低延时等需求都对现存的云计算模式提出了挑战。产业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从虚拟数字端向实体行业的生产端渗透,数据信息成为关键的生产要素。未来设备数爆发、应用场景丰富带来海量数据存储计算需求,要求硬件化端侧、云端计算并行发展。

考虑到IoT设备端侧计算能力不及云端服务器,及5G低时延高可靠的特性,预计IoT端侧将集中处理简单计算、隐私性要求高的应用场景,更多复杂计算将交由云端实现。5G应用,尤其是ADAS、移动医疗等高可靠性应用场景,将要求云计算服务能力进一步强化,推动云计算市场持续快速成长。



荐:

【中国风动漫】除了《哪吒》,这些良心国产动画也应该被更多人知道!

声明

来源:凯联资本,RAD极客会(ID:RAD_Geek_Club)推荐阅读,不代表RAD极客会立场,转载请注明,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删除或做相关处理!

推荐阅读:骁龙710和麒麟710对比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