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之声主页 > 科技 > 正文 >

中国手机在俄罗斯“攻城掠地”:不再是外国大牌的便宜“替代品”

时间:2020-07-29 07:18: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俄罗斯龙报网】最近,小编的俄罗斯朋友发来一个请求,让我帮忙在网上买几台中国的某品牌手机带到俄罗斯。回想起来,小编刚来俄罗斯的时候,俄罗斯朋友想要的中国礼物都还是茶叶、丝绸这样的传统特产,而如今小编已经不止一次收到俄罗斯朋友让帮忙买中国手机的请求了。如今中国产的智能手机在中国国内“攻城掠地”的同时,在俄罗斯也牢牢占据了一席之地,中国人和俄罗斯人在选择手机品牌的问题上早就达成了共识:都爱中国手机。

中国手机在俄罗斯“攻城掠地”:不再是外国大牌的便宜“替代品”

中国手机品牌华为在俄罗斯的发布会。(图片来源:新华网)

国产手机越来越强 中国人对外国品牌手机态度越来越消极

小编刚来俄罗斯的时候,用的还是某日本品牌的手机,那时身边的中国朋友、同学也多是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品牌的手机,后来随着智能手机时代的到来,用三星、苹果的越来越多,而这些年小编明显地感到一个趋势,那就是越来越多的在俄中国人开始使用华为、小米这样的中国智能手机了。

小编在海外能够感受到这样的趋势并不奇怪,因为在中国国内,大家对外国品牌的智能手机不再“趋之若鹜”,而对国产智能机则越来越有信心。

以曾经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拥有过彪炳战绩的韩国三星手机为例,在爆发“爆炸门”后在中国市场上一落千丈。据北京环球网报道,三星电子今年二季度在华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仅为3%,同比下降4%,降至第6位。而另一个外国手机大牌苹果在中国也面临不少问题。北京参考消息网近日援引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中国的智能手机用户已习惯使用微信给朋友们发信息、支付餐厅账单、打车、玩游戏并观看视频,这使他们对换一部新iPhone手机的需求减弱,令苹果在中国市场的攻势威力大减。

事实上,销售数据也证明了中国人不再“迷信”外国手机且对国产手机更有信心。据上海华尔街见闻网报道,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报告显示,中国国产的华为、OPPO、vivo、小米依然是出货量最大的四家智能手机品牌,苹果排名第五。三星表现继续下滑,市场份额仅剩3%,排名第六。

俄罗斯人也爱中国手机 中国手机并列俄网智能手机销售榜第3

中国手机在俄罗斯“攻城掠地”:不再是外国大牌的便宜“替代品”

俄罗斯杜马议员维塔利·米罗诺夫被拍到使用中国手机。(图片来源:广州21CN网)

事实上,中国品牌的智能手机不仅在中国受欢迎,在海外的表现也越来越强劲。据北京环球网援引韩联社报道,据美国市场调查及咨询公司“策略分析公司”(SA)2日消息,虽然三星在今年第二季度蝉联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冠军,但中国智能手机企业正在快速占领市场,或在2017年年内超过三星。以俄罗斯市场为例,中国手机的表现就非常抢眼。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报道,据俄罗斯《新闻报》发布的消息称,小米和华为7月在俄网上均售出23.1万部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同为11%。仅苹果和三星的销量超过这两家中国公司,其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8%和17%。

据悉,包括线下零售在内,小米手机占俄智能手机总销量的3,6%,位居第7位。已经超越了LG和ASUS这类传统知名生产商。其实,小米手机2016年6月才在俄罗斯的零售店上架。然而据《新闻报》报道,如果说小米在俄手机市场的份额2016年8月份还只占0.4%,10月份就已增至1.1%。2016年12月到2017年6月,小米智能手机在俄罗斯网上的销量更是增长了6个百分点。俄罗斯移动通信研究集团首席分析师埃利达尔·穆尔塔津指出,小米的市场份额上升,是因为该公司已找到了自己的受众,即那些会在网上花费大量时间的人群。

另一个中国手机厂牌华为近年来在俄罗斯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据捷孚凯市场研究集团(GfK Group)的数据显示,2015年11月至2016年11月期间,华为及其子品牌“荣耀”的销量在俄罗斯市场从1.8%的份额增长至8.5%,位列第三,仅次于三星20%以及苹果的12.5%成绩。2016年12月到2017年6月,华为手机在俄网上的销售量也上升了两个百分点。华为还是俄罗斯电视第一频道受欢迎晚间节目的赞助商,在莫斯科、彼得堡不少地方都能看到华为投放的大量广告,其在俄罗斯的知名度已经很高。此外,华为还在俄罗斯的传统销售渠道上进行了大量投资。

中国手机在俄罗斯“攻城掠地”:不再是外国大牌的便宜“替代品”

俄罗斯搜索引擎巨头Yandex推出的2016年在俄最受欢迎手机排行榜。(图片来源:setphone网站截图)

中国手机品牌曾被俄罗斯人认为是苹果或三星这样的大品牌的“替代品”,但据北京环球网援引俄新社报道,莫斯科信息技术局分析师叶夫根尼·阿尔米诺夫说:“消费者对中国厂商的忠诚度显著增加,已经不只把其产品当作三星或苹果的便宜替代品。中国品牌与市场上的传统品牌开始直接竞争。消费者下意识地选择小米、魅族或华为手机的特定机型。”

这样看来,随着中国人和俄罗斯人在手机品牌的选择上都越来越爱中国品牌,以后小编来俄罗斯时的行李箱里恐怕会装上更多俄罗斯朋友“预订”的中国手机了。

(编辑:黄浩)

推荐阅读:iphone电池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