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之声主页 > 科技 > 正文 >

三星、索尼全息手机专利曝光,WiMi微美全息数百专利是高品质保证

时间:2020-05-28 06:37: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索尼互动娱乐2017年年中向USPTO(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了“全息显示屏”专利。该专利描述了可以显示全息内容的屏幕技术,特别是针对视频游戏,于2019年9月3日发布。

与目前大多可用的3D解决方案不同,索尼全息屏幕的用户不需要使用会降低游戏舒适度和移动自由度的头显设备。

为了生成全息图像,索尼使用了一个发光器和大量微镜,它们能快速地移动或倾斜,这对光的反射十分有利。发出的光经过调制,在左眼和右眼分别投射不同的图像,进而带来了3D的体验效果。

除了眼球追踪外,这一专利还涉及了面部识别,来确定是单人还是多人在使用全息显示屏,还能够识别手势、眨眼或点头等状态。此外,相机和光传感器则用于计算玩家到屏幕的距离。传感器可放置在包括屏幕上边缘在内的任何位置,也可以将所有传感器放置在屏幕下方。这样,根据专利说明,便能创建完整的无边框显示器。

图像可以借助微镜不断调整,因此玩家在玩3D游戏时可以继续移动头部,也可以将屏幕用于2D显示。索尼甚至发现有机会让一个用户观看3D图像的同时,向第二个用户呈现2D图像。这项专利的意义不止于此。索尼的全息显示屏还可与PlayStation游戏主机兼容。这样就可为PlayStation游戏带来3D全息体验,并能够通过DualShock手柄进行游戏。

三星、索尼全息手机专利曝光,WiMi微美全息数百专利是高品质保证

早在2018年,美国相机公司RED推出世界上第一款全息投影智能手机,不单单索尼公司在这方面进行了发布,事实上三星也在探索这项技术。近日,三星公布一项全息投影专利,通过这项技术,智能手机、智能音箱可以将天气、时间、消息等信息通过全息投影在空中显示,科技感十足。

据外媒Letsgodigital报道,三星在今年9月19日通过USPTO(美国专利商标局)和WIPO(世界知识产权局)审核获得三维成像电子设备专利,并在9月20日获得手机外观设计专利。据悉,三星研发这项专利技术已有三年之久。

据Letsgodigital报道,三星的这项三维成像方案主要应用三个组件:全屏显示器、半反射镜、回射元件。工作原理为:将智能手机放到专用的扩展坞中,通过回射元件将显示在半反射镜上的全屏显示器屏幕上的图像反射,最终将图像投射到空中,实现空中投影。

三星在专利介绍中称,影响空中投影图像质量的因素主要有两个:空气质量以及半反射镜二次成像质量。针对后者,三星在专利中解释,由于半反射镜仅将部分入射光投射到空中来产生图像,入射光的损失导致了图像质量的损失,因此,三星计划通过加入第二个回射元件,以提升成像质量。

三星、索尼全息手机专利曝光,WiMi微美全息数百专利是高品质保证

手机和全息这两个词组合在一起总能让人产生一种高大上的联想,全息手机都让人听起来为之一振。全息手机,即采用计算全息显示技术的一种创新型手持终端。这里的全息技术,是指利用特殊的技术手段记录并再现物体真实的全部三维图像信息的记录和再现的技术。全息手机从2014年就开始被频繁提及,但因为技术、材料等诸多因素,到现在并没有世实际性的进展。作为国内全息的代表,微美全息不断升级研发并推出“全息云应用平台”以此来构建全息完整的产业生态链条。

全息投影技术,也称虚拟成像技术,是一种利用干涉和衍射原理,记录并再现物体真实的三维图像的技术。真可谓是高科技的展现!全息技术可以产生立体的悬空幻像,甚至可以使幻象跟人互动,十分震撼!科技感十足!一般,我们都只能在科幻电影中看到。

激光全息(Laser holography)是指一种同时能记录从物体来的光波振幅(即光强)和光波相位,从而能同时反映物体纵深状况的一种新的照相技术,具有强烈的立体感。普通照相只记录从物体来的光波强度,因而没有立体感。基于激光全息术发展了无损检测技术、激光照相显微术、全息照相存储技术等,此前在工业生产和科学研究中已发挥了重要作用。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全息技术也在不断地发展进步。接下来,要讲的则是全息技术在手机上的使用。手机,如今已经非常普及了,人手一部智能手机,而“全息手机”的出现则将颠覆整个手机行业,甚至将改变整个时代。

近年来,AR全息产业异军突起,产业收益率更是蒸蒸日上:2014年仅美国市场就获益9000万美元,预计至2018年甚至将暴增至52亿美元。从谷歌、Facebook这样的互联网巨头,到HTC、索尼等硬件大鳄,纷纷投入巨资在AR全息上。有统计显示,2015年国内AR全息项目融资总额已高达10亿元,2018年整个产业链已高达万亿。

微美全息就先后跟相关企业签署了战略联盟,合作范围合作范围涉及影视、传媒、游戏、儿童教育、动漫、硬件等等。所涉及的内容主要包含:设立合资公司,AR知识产权IP、全息知识产权IP和全息娱乐内容IP合作,以及各种商业资源共享等等。WIMI微美全息会根据自己所拥有的295项相关专利专利形成上百项专利保护,并通过严格的专利保护手段和对技术保密的方式,以保证用户能够体验到国际水平的最新最先进的全息AR高仿真数字产品体验。目前微美全息将其商业应用场景主要聚集在家用娱乐、光场影院、演艺系统、商业发布系统及广告展示系统等五大专业领域。

在国外的全息也是非常火爆,包括谷歌cardboard、Facebook的OculusRift、HTCVive以及索尼PSVR,微软Win10全息眼镜HoloLens则是目前最受瞩目的增强现实设备,除此之外WIMI微美云息的全息产品同样也令人期待,通过多年时间不断原创研发,已经打造出第三代全息云光场全息技术产品,其仿真度高达98%以上,用户体验可以用叹为观止来形容。由于开发的最新AR全息技术拥有更多的不为人知的技术秘密,就仅仅在全息云光场全息芯片方面的研发耗资巨大,各种原创大规模集成电路和软件应用已经完全颠覆一般人的思维模式。因此从光场原理到芯片软体的所有技术细节全部是保密的。微美为了防范国内的AR全息领域新竞争对手抄袭,除了展示AR全息的仿真数字产品外,不会对外公布任何有关技术细节,这些技术原理和相关专利组合都是永久保密的。

微美的全息图像处理功能定期进行优化和改进,包括两项核心技术:全息AI面部识别技术和全息AI面部变化技术。由于视频处理和识别技术的发展,微美基于图像检测、识别、模板匹配、图像动态融合和替换的全息AR广告和全息成像服务目前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光场技术越来越有前途,它可以捕捉真实世界的物体和场景,并用逼真的数字化结果呈现。过去几年里,Lytro、微美全息等公司一直在挖掘这个领域的潜力,有望能提供逼真的AR全息体验。在使用Holoplayer的时候,你不需要佩戴任何头显或眼镜就可以看到完整的3D图像。投影的图像从液晶显示屏内发出,悬空在屏幕上方。所呈现的图像具有267*480的分辨率,同时显示32个不同的视图。在交互部分,Holoplayer利用英特尔的Realsense深度相机来跟踪指尖的移动,并且显示内容会对手指做出的手势和动作进行反馈。

3D基于空间的全息AR不需要2D智能手机屏幕或头戴式设备,观看者能够通过肉眼观看叠加在实时环境中的全息图。3D空间全息AR的关键组成部分是由特殊材料制成的平面透明薄膜,用于向观众反射和传输光场,形成全息显示体验。流行的例子包括日本虚拟歌手在音乐会表演和博物馆,展览,主题公园和旅游景点的指南,如Realfiction的DeepFrame。涉及同步定位和绘图(“SLAM”)的更复杂的产品是Navion by WayRay,用作汽车中的平视显示器(“HUD”),用于挡风玻璃上的全息显示。

全息AR利用数字全息技术记录物体的数字全息图,然后将记录的信息传输到计算机以分析和形成3D图像,随后在二维(2D)表面或三维(3D)空间中显示。全息AR结合了全息图和增强现实的特征。全息图是光场的摄影记录,以显示现实世界中物品的3D投影,就像物理对象实际上在那里一样。

全息显示技术可以让用户看到立体的虚拟物体,这并非是使用数码技术实现,而是投影设备将不同角度的影像投射到屏幕上方,形成一个立体的影像。由此来看,这种革命性的解决方案真的有望超越当前的裸眼全息技术,让手机显示技术更上一个台阶。全息投影的未来商用能否成为下一个智慧屏,给智能手机以新的生机,甚至以“空中投影”代替当下的“无屏”技术,成为与当下AI更搭的内容呈现方式?这意味着,无论商用,还是内容适配,这一技术将快于我们此前对全息投影应用进度的想象。

推荐阅读:iphone7p屏幕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