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之声主页 > 企业 > 正文 >

该把预算花在哪?5G手机选购技巧,告诉你大内存大存储谁更值钱!

时间:2021-01-12 13:34:2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对于每一位消费者来说,选手机如果能选择尽量高规格的产品,这当然是好事,有谁能拒绝高配机型呢。但现实是手机品牌往往把配置分成了不同的排列组合,标注了不同的价格。那各位购机时该怎么选择?搞清楚自己需要什么,才是对自己负责。那不妨看看,不同的配置怎么选最适合。

该把预算花在哪?5G手机选购技巧,告诉你大内存大存储谁更值钱

实际上对于选购而言,所有问题都可归纳结成为一个, 那就是该把钱花在内存上还是闪存上?前者决定了手机是否流畅,后者决定了手机存储容量。谁对使用体验影响更多一些,就是选购的关键所在。有些品牌往往配置会相对齐全,所以这次选择了配置组合有点复杂甚至奇怪的两款机型,看看面对这样的机型选择时该怎么办。

该把预算花在哪?5G手机选购技巧,告诉你大内存大存储谁更值钱

首先是iQOO3,这款手机有3个128GB的型号,分别配备了6GB、8GB和12GB内存,还有一个12GB+256GB的顶配版。所以如果要顶配版的话,就不用纠结内存大小问题了,因为没得选。而如果是普通版,就要看3599元、3799元和3999元之间哪一档最合适。

该把预算花在哪?5G手机选购技巧,告诉你大内存大存储谁更值钱

我们在之前的文章里提到过一件事情,就是5G基带对内存的消耗,其中一个典型例子就是巴龙5000是一个板载3GB内存的基带芯片。那对于高通平台呢?不妨以此为参考,也把3GB内存消耗从系统中扣除,看看剩下内存还有多少?相信此时答案已经比较明显了,8GB可以算是5G手机的配置底线,去掉基带消耗还有5GB以上可用空间,仍然能保持主流安卓水准。

该把预算花在哪?5G手机选购技巧,告诉你大内存大存储谁更值钱

除了iQOO3这种之外,最常见的其实是Realme X50 Pro这种,不同组合按照价差排列,尽管有看起来很便宜的配置组合,但又似乎不太容易选择。比如它就有8GB+128GB、8GB+256GB、12GB+256GB三种,算是把主流组合全都占了,那哪一种更划算一些呢?

该把预算花在哪?5G手机选购技巧,告诉你大内存大存储谁更值钱

这种情况可以看看产品之间的价差,三个配置之间是以300元阶梯存在的,而最低配版本都有8GB内存。所以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8GB+128GB是最实惠的选择,如果需要大容量,可以选择8GB+256GB版,贵300元也可以接受,至于最顶配的12GB+256GB,只能说是预算非常充裕的人的选择了。

该把预算花在哪?5G手机选购技巧,告诉你大内存大存储谁更值钱

其实相对于内存来说,我更建议把有限的资金追加到大存储容量上。这其中的理由很直接,内存只要有8GB就足够了,但一旦存储不够用,考虑到现在旗舰手机都不支持存储卡,代价往往就是要对手机存储的数据大动干戈,这是最不值得的。所以存储容量上一定要保留足够的冗余,不要以为平时用的容量对自己就足够了,5G时代数据量是会膨胀的。

最后还要再提醒一下,选择最低配版本是必须要有一定的预期,比如LPDDR5、UFS3.1这类超新的规格,往往不会出现在最低配版上。这种情况已经在多款手机上出现了,并不是手机品牌的错,很可能是供应链根本就没有对应的型号,或者价格非常不值得。中档或者主流才是最划算的。

推荐阅读:延吉在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