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之声主页 > 企业 > 正文 >

惊喜or失望? 乐视超级手机1S开箱体验!

时间:2021-01-13 05:24:2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现在的手机圈是越来越热闹,为了吸引眼球,各家厂商都铆足了劲,连开场发布会都要邀请明星来暖场,搞得大家都说现在手机圈越来越像娱乐圈了。所以当真正的娱乐公司也进来做手机的时候,我一点也不觉得奇怪。今年4月,乐视就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发(yǎn)布(chàng)会,正式发布了旗下的三款手机新品。

其实我本来对乐视手机并没有什么兴趣,虽然发布会说的很华丽,要成本定价、建立生态圈什么巴拉巴拉的,但最后想想或许只是昙花一现的产品,因为早前就有类似于爱奇艺手机这样的产品出现。再加上发布会后贾总大手笔的套现行为,更是让人不得不怀疑怀疑乐视手机只是博眼球抬股价的手段而已。落实到产品本身,乐视的三台手机也并没有什么让我特别感兴趣的地方,唯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那个满是恶意“ID无边框”设计——都已经这样了,还怎么会有兴趣?

惊喜or失望? 乐视超级手机1S开箱体验

不过,凡事总不是绝对的,现在看来乐视好像并不是三分钟热度,至少现在还不是,因为在时隔6个月之后,乐视又发布了乐1s,而且配置居然还不错,在千元级当中集3GB RAM、指纹识别、快充等等主流的功能于一身,刨去发布会上那些华丽的辞藻和看起来很美好的描述,至少在硬件层面上,乐视1S对我们这些“配置党”还是颇有吸引力的,遂纳入了采购计划。

乐视1S这次的发售依然是国产机惯用的预约+抢购的形式,不过比起之前的“耍猴模式”,这次在京东的抢购要容易得多,基本上都能抢到,只不过后面抢到的依然是期货,需要等待一周左右才能发货。不过反正我倒是不急,反正总比抢不到要强不是?

在晃悠晃悠了5天左右,乐视1S终于到了手中,接下来就先和大家分享一下开箱体验。

惊喜or失望? 乐视超级手机1S开箱体验

包装似乎并没有什么好说的,这种仿iPhone 6的包装在一段时间内很流行,但我个人并不觉得有什么好看的。

惊喜or失望? 乐视超级手机1S开箱体验

掀开盖子第一眼印入眼帘的是“让你窒息”四个大字,这口号还真不知道是谁想出来的,不过想想也蛮贴合现在情况的,反正我看到这四个字是差点没背过气去……

惊喜or失望? 乐视超级手机1S开箱体验

配件也挺简单的,充电头一个、USB Type-C数据线一根、卡针一枚,再加上一份保修卡便是全部了。(据说我这台漏装了一本快速指南……)

惊喜or失望? 乐视超级手机1S开箱体验

这个块头不小的快充头还是颇有亮点的,可以支持5V/9V 2.7A和12V 2A两种输出,理论上可依支持多种快充的机型,泛用性蛮好的。

惊喜or失望? 乐视超级手机1S开箱体验

机身背面是产品的信息以及卡槽的介绍

惊喜or失望? 乐视超级手机1S开箱体验

乐1s的机身外观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亮点,设计中规中矩,其实看起来很有华为荣耀系列的机器的风格。现在发售的只有金色版本,没得选择,金色有些偏暗,在不同光折射下,颜色会稍微有些变化(有人说像玫瑰金?),至于好不好看完全看个人喜好了,我是没太大的感觉:既不觉得丑,也不觉得好看。

惊喜or失望? 乐视超级手机1S开箱体验

上面说过,乐视第一款手机乐1发布的时候,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还是所谓的“ID无边框”工艺设计,工艺具体如何的不了得我是忘了,但是开屏那一瞬间的大黑边倒是深深印在脑海里了。乐1s上依旧有讨巧的屏幕黑边设计,但是这次却没有在无边框上着力宣传,所以似乎并没有那么令人反感了。但是不得不说,这圈黑边在屏幕亮起来的时候还是挺让人厌恶的,想让人不去注意它都难,还真不如做成同色的边框来得舒服,与其追求什么“息屏美学",还不如来点实在的。

至于“悬浮屏”这个不仔细看的话就真不太明显了,在水平方向仔细看边框四周,可以看到屏幕玻璃面板是微微高于边框的,好处是手感比较顺滑,也显得面板比较漂亮,但感觉会增加碎屏的几率,这个设计我都不知道是该用好和坏来形容了。

惊喜or失望? 乐视超级手机1S开箱体验

乐1s有的设计还是比较讲究的,传感器和摄像头开孔是同样大小的对称设计

惊喜or失望? 乐视超级手机1S开箱体验

底部按键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只有点亮按键灯时才会浮现出按键。按键是多任务、主页和返回的排列设计,系统中可以更改多任务和返回键的位置,但是因为这两个键的图案已经固定,所以我觉得最好还是不要更改了。

惊喜or失望? 乐视超级手机1S开箱体验

乐1s的后盖采用了铝合金+塑料两种材质,三段式设计。单论金属背壳部分的加工工艺还是不错的,双面高亮金属切边处理得也很漂亮,但问题就出在三段式设计的后盖,上下两端的塑料盖与金属背壳的结合部分处理得实在是太随意了,接口处高低不平整,而且还有部分地方还有胶水溢出的痕迹,给人的第一印象就不是太好。

惊喜or失望? 乐视超级手机1S开箱体验

背面的摄像头略微突出。摄像头选用的是三星的感光元件,支持PDAF相位对焦,据称最近对焦速度可以达到0.09秒。实际使用起来对焦速度确实不错,但是拍摄效果却确实很不怎么样……

镜头下方镜面指纹识别模块,官方给起了个名字叫乐镜。镜面表面工艺处理得还是很漂亮的,就是非常容易沾染指纹。实际指纹识别的体验也不错,熄屏状态也能使用指纹解锁直接点亮屏幕,而且识别率不赖,表现有点出乎意料。

惊喜or失望? 乐视超级手机1S开箱体验

音量键和电源键的手感稍微有点硬,不过问题不大

惊喜or失望? 乐视超级手机1S开箱体验

USB Type-C接口,乐视全系列手机都采用了这种接口。这接口怎么说呢?属于没用过体会不到,用过都觉得好的设计,毕竟可以正反随意插,只是目前还没有普及,通用性方面略差。

乐1s也是单扬声器设计,左右对称开孔只是为了好看,不过这扬声器的音量还是挺充沛的,声音也比红蓝军团的略厚实一些。另外在这里也可以看到,乐1s将天线的开口放在了上下两端,比起放在机身两侧还是更隐蔽和好看些。

惊喜or失望? 乐视超级手机1S开箱体验

sim卡槽是nano sim+micro sim卡,没有与或卡槽的设计,不支持外接TF卡。有时候感觉乐视1S的做工也是挺割裂的,像机身背壳处理得如此随意,但是卡槽却出乎意料的细致,采用整块金属切割,表面还抛光上漆,并且有序列号,相比某些外表光鲜亮丽但卡槽拉出来表面粗糙划手的产品要漂亮得多。好吧,我又要说了。既然卡槽都做成这样了,为何不把背面处理得细致点?

惊喜or失望? 乐视超级手机1S开箱体验

乐视1S采用的是5.5英寸1080p全贴合In-Cell屏,也许是最近看多了Super AMOLED屏,所以看起来这块屏幕反倒感觉还不错,暂时也没有觉察到很多网友反映的屏幕偏黄问题,只是感觉屏幕的亮度有点偏低(官方宣称是500nit),默认的屏幕色彩似乎确实有点怪怪的感觉,感觉似乎还是偏浓艳,其他的暂时还说不上来。屏幕的可视角度方面也没有什么大问题,上下两端和对角线方向极限角度下会有发黄发灰的情况,左右两侧则没有问题。

惊喜or失望? 乐视超级手机1S开箱体验

初上手乐1s,我个人的感觉是有些失望的,虽然本身对它并无太大的期待,但是做工方面确实让人有点不爽,再加上这UI界面也确实让人提不起兴趣,而且一些操作逻辑一开始也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譬如快捷开关居然在多任务键上?!让人一阵好找。不过,在平复了情绪,静下心来使用了几回之后,我对它的好感度慢慢又有些回升,除去这令人稍感不快的做工和UI之外,机器的流畅度确实还不错,刷微博看新闻等应用机身也没什么温度,指纹识别出人意料的表现不错,快充的速度也令人比较满意。好吧,究竟该怎么评价这款机器呢?我想还是等到更仔细地使用完再下定论吧,到时候再通过详细的文章来与大家分享一下使用的感受好了。

推荐阅读:名品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