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之声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嫦娥之父”欧阳自远到吉林天三奇药业考察

时间:2021-06-07 09:50: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嫦娥之父”欧阳自远到吉林天三奇药业考察初夏雨润晴,荫荫众绿成。6月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院士联合体第一主席、中国探月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我国陨石学与天体化学领域的开创者、被誉为“嫦娥之父”的欧阳自远院士,世界生产率科学联盟中国分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国际院士联合体执委会主席孙成一行莅临吉林天三奇药业考察,为成立“国际院士联合体长寿养生科学研究院”以及科技创新强基赋能。

欧阳自远(左二)一行在天三奇药业健康救助档案室参观考察

欧阳自远在李盛学(右)陪同下,参观天三奇荣誉室

欧阳自远一行先后到吉林天三奇药业园区、健康救助档案室、展示厅进行参观考察,对天三奇药业从事的健康产业、科技创新和中医微观化理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重点对成立“国际院士联合体长寿养生科学研究院”,推进院士健康养生科研基地、康复基地建设;成立天三奇“航天微生态菌剂技术研发课题”筹备组等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

欧阳自远一行听取李盛学汇报

世界生产率科学院院士、新加坡南洋科学院学术委员会首席科学家、天三奇药业董事长李盛学代表长寿养生研究院筹备组和航天微生态菌剂技术研发课题组进行了汇报:

成立长寿养生科学院的宗旨是“研究科学养生技术、实现人类长寿梦想”。天三奇药业经过多年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将中医学和微生态学结合起来研究,揭开了中医阴阳平衡千古之谜,在治未病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各种慢性病发病率越来越高的最主要原因是病菌病毒引起的,只要用药物杀灭就产生抗药性,以致无药可医。天三奇研究的固体微生态制剂采用以菌治菌的办法,真正解决了这个世界性难题。从历经20余年实施健康救助上就得到验证,曾有7000多名患Ⅰ型Ⅱ型糖尿病、胃肠病、类风湿等各种疑难病的孩子和弱势群体经过健康救助都得到了康复。微生态制剂产品先后分别获得了吉林大学中日联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吉林医药学院、长春市中医院、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吉林省人民医院的临床研究实验报告得以验证认可,同时也得到了中国中医科学院认证并被列为推广项目。此次天三奇药业与国际院士联合体合作,在北京建立国际院士联合体长寿养生科学研究院。聘请中科院、工程院、国际院士联合体院士为长寿养生科学院顾问。研究院成立以后吸纳两院院士和知名企业家参与长寿养生调理,打造北京长寿养生基地模板成型后在苏州、常州、海南、乌兰浩特、蚌埠等地进行复制推广,更广泛的服务于人民大众健康需要,实现人类长寿梦想。长寿养生科学研究院成立以后研究的第一个课题是“航天微生态菌剂技术研发课题”,将天三奇药业荣获国家专利的微生态制剂参与空间站生物实验,进行太空返回微生物与人类生命研究。由欧阳自远院士团队、陈翼胜院士天三奇工作站、吉林大学生命科学院联合实施,该项目拟申报国家课题,欧阳自远院士为该项目总工程师。

欧阳自远一行认为吉林天三奇依托科技创新在大健康领域发展具有广阔的前景,20多年来积累的中医微观化理念、产品研发经验、院企共建成果、健康救助口碑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具备成立长寿养生科学研究院的条件和资质,参与空间站生物实验具有科技创新的动能。欧阳自远希望长寿养生科学研究院成立以后,要通过不断探索中医微观化理论研究,通过科研成果转化为提升科技含量、提高产品质量的决定因素,更好的服务于人民大众健康需要;通过不懈努力的在微生态健康管理领域中创新发展,实现人类的长寿梦想。

欧阳自远一行在国际院士联合体吉林天三奇院士工作站

6月6日上午,欧阳自远一行与天三奇药业在吉林市世贸万锦大酒店召开考察工作会议。

会上,首先听取了李盛学院士的中医微观化理论与成果汇报。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分子酶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房学迅作主题发言,并公布了“天三奇产品对Ⅱ型糖尿病小鼠治疗效果的研究”报告初步数据,各项指均现利好趋势。吉林市副市长谢义出席会议并代表吉林市政府向欧阳自远一行表示欢迎,对振兴吉林企业、科技帮扶造福千万家庭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局面和发展趋势需要健康产业蓬勃发展、需要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需要有好的产品来调解健康、增强体能。谢义与欧阳自远共同为“国际院士联合体长寿养生科学研究院”揭牌,欧阳自远向李盛学颁发“国际院士联合体长寿养生科学研究院”院长和首席科学家证书,会议宣布成立了由欧阳院士团队、陈翼胜院士天三奇工作站、吉林大学生命科学院三方组成的“航天微生态菌剂技术研发课题”筹备组,聘请欧阳自远为课题筹备组顾问。

李盛学作中医微观化理论与成果汇报

房学迅(中)公布“天三奇产品对Ⅱ型糖尿病小鼠治疗效果的研究”报告数据

吉林市副市长谢义(中)出席会议并代表吉林市政府讲话

谢义(左一)与欧阳自远共同为“国际院士联合体长寿养生科学研究院”揭牌

欧阳志远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这次来吉林天三奇考察国际院士联合体长寿养生科学研究院的成立,还有“航天微生态菌剂技术研发课题”的筹备启动,必将对推动企业科技创新、科研合作起到智力支持和保证作用。天三奇微生态制剂进入太空有什么变化、有什么好的作用,是很有研究意义的,如果研究成功必将对健康长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是对社会、对人类做出最大的贡献,期待这个美好愿景能尽快变成现实。

欧阳自远在考察会上讲话

考察工作会议由国际院士联合体执委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云彪主持,世界生产率科学联盟中国分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国际院士联合体执委会主席孙成作总结发言时表示:在中国两院院士大会刚刚闭幕之际,欧阳院士率领国际院士联合体到吉林天三奇药业有限公司考察调研,这对于企业进一步开发核心技术、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必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孙成作会议总结

会上还向欧阳自远助理于在涛、吉林大学教授房学迅等人颁发“航天微生态菌剂技术研发课题”专家聘书,由李盛学向孙成颁发吉林天三奇药业有限公司特别顾问证书。

会议结束后,欧阳自远一行在吉林市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吉林市陨石博物馆。

欧阳自远一行参观吉林市陨石博物馆

随同欧阳自远历时两天考察的还有国际院士联合体执委会常务副主席王郁涛、执委会副主席王涛、副秘书长孙洪峰、栾红伟。陪同考察的有吉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科学技术局、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陨石博物馆、永吉县相关领导。(文:杨立国,图:姜岸松 杨天一)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