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之声主页 > 资讯 > 正文 >

胜者教育张益铭:甘当“垫脚石”

时间:2021-05-14 13:55:3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再次见到张益铭是在一个发布会上,一如上次见他一样,笔挺的西装、干练的短发,只是相比之前的会面,这位胜者教育的创始人,也是国内精英教育的领导者看起来有些许憔悴。或许是连日的工作让他疲惫不堪,亦或是对教育事业的担忧,不过,发布会上他的目光还是那样坚定,一如他出发时候的模样。

      更名以明志

      在发布会上,张益铭宣布了改名的决定。他表示:适逢胜者教育成立十八周年之际,自己改名以明志。随即,在万众瞩目中,他宣布了自己的新名字——张益铭。

      继而,他进一步解释道:“益”之含义,寓意着我终其一生只专注教育这一件事,做对社会有益的事业,持续帮助更多的家庭和孩子,在孩子面对人生重大选择和成长分岔路时,充当他们的垫脚石,关键时刻为他们垫一下,让孩子们能够自己选择,自己找到适合他们天赋的人生方向,并为之努力,持续前行。“铭”字为刻,代表铭记初心,不忘使命;要时刻提醒自己,牢记胜者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坚守“做最好的青少年精英教育服务,成就百年胜者”的胜者愿景,为中国青少年成长成才献出一份力量。


      回望胜者教育过去的十八年,硕果累累,总计培养了超过3万名青少年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人才,在见证孩子们慢慢走向成功、并回馈社会的整个过程中,“少年强则国强”的信念牢牢扎根在张益铭的心中。

      青少年是国家和时代的希望,他梦想可以持续培养出越来越多在中国未来30年建设中,有实力去引领、创造、实现中国梦的中国少年们,让中国青少年成为世界的榜样。

      比起“剃发修行”,张益铭的“更名明志”更有意义,这是他对自己十八年教育生涯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展望,更是吹响了不懈奋斗的号角,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当好垫脚石的信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之定力,以万人不可挡之决心,继续当好垫脚石!


      当好垫脚石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句原刊于1978年《光明日报》评论员文章的一句话,成为了历久弥新的试金石。

      对张益铭而言,何谓真理?

      想必,垫脚石精神就是张益铭和胜者教育的真理,这是张益铭早年在从军和支教的亲身经历中感悟和总结出来的,历经了十八年的检验,垫脚石精神如今依然散发着活力。何谓垫脚石精神?就是尊重孩子的个性发展,挖掘每个孩子独有的天赋,      系统化培养,不以“先闻道者”的姿态过多干预孩子的天赋发展和自我选择,而是“俯首甘为孺子牛”在关键时刻为孩子“垫一下”,让孩子健康成长,走新路。在张益铭看来,领悟了垫脚石精神之后,培养垫脚石心态也十分重要,“因为这种心态才是做精英教育该有的心态,更应该是每一个教育者立德树人的底层信念。”


      一如张益铭在发布会上所言,自己是从曾国藩的思想中领悟到了“躬身入局”的重要性。“山不就我,我去就山”,做教育就应该把自己作为关键变量,与孩子并肩成长。他以曾经接触过的一位叫晓瑜(化名)的学生家长举例,在孩子报了相关课程之后,家长也跟着报了胜者父母大学的课程。与孩子一起变得优秀,是她这个家长为整个家庭做出的最大贡献。一个好的家庭应当是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朝着同一个目标,坚定的走下去,而不是说等待孩子优秀,而家长却止步不前,这样双方      认知所带来的差距会形成摩擦,产生不必要的内耗,于孩子、于家长、于家庭都是不利的。

      “教育都要躬身入局,审视或者高高在上的姿态不适合教育领域。”张益铭说到:就像和孩子对话一样,你站着,他也站着,那你们始终无法对视,你也看不到他的世界。只有当你蹲下来,和他平视,才能体会他之所想,才能明白他之所思。高高在上,只会增加沟通的成本。

      在发布会最后,张益铭一度十分动情,他表示:要专注做青少年精英教育服务,因为这是他此生最重要的事业,所有胜者人时刻期待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进来,为了这份理想和事业,努力奋斗,携手同行。十八年,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一起期待胜者的下一个十八年!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