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由潜水运动员徐童彤再度刷新女子深度纪录

时间:2019-10-14 14:10:02 来源:未知

image.png


6月9日至6月11日,2019年度亚洲杯自由潜水深度赛在菲律宾邦劳组办,作为一年一度在全亚洲范围内举办的最大型赛事,总共有来自20个国家的60名运动员参加。其中来自我国安徽的中国自由潜水运动员徐童彤在恒重有蹼项目上以87米的成绩打破由陆雯婕保持的前深度纪录并成为在该项目上中国女子深度纪录保持者。在接下来的两天赛事中,她还在攀绳下潜及恒重无蹼两个项目中取得好成绩并最终位列该项赛事的女子总分第二名。


image.png

8月10日,徐童彤在菲律宾邦劳举办的2019深蓝自由潜水赛上以61米的成绩继续打破由陆雯婕保持的恒重无蹼国家纪录并成为该项中国女子深度纪录保持者。

image.png

赛后我们对徐童彤进行了采访:

下潜之前会紧张吗?

自由潜水不同于其他的竞技运动,我们在比赛的时候不可以很兴奋,反而要让自己进入非常非常放松,最好快要睡着的一种状态,这样会降低心率,节省氧气的消耗。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但是上了战场,瞬间放空自己,进入状态。

有想过自己有一天可以达到这样子的水平吗?

没有。我接触自由潜水的时间算是比较长了,但是我尝试开始竞技是很短的时间,今年是第二年,在备赛状态下你需要保持身体的能力,每天自律的生活,全部精力都放在研究技术上,态度一定要保守,循序渐进的进步,我相信,大家如果花时间耐心的周期性的训练,大家都能达到心中的目标。

你最喜欢自由潜水的什么?

我喜欢他让我感到害怕和对未知深度的恐惧,不自信。但就是因为害怕,才好玩!

自由潜对我来说是自我对话的过程,要100%的信任自己,专注于下潜的过程,如果对这一次的下潜不够自信,就肯定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这些问题都是心理上的,所以坚定信念,从开始到结束,每一个细节你都去冥想,一遍又一遍!

直到你完全信任自己!我也把自由潜当作自我的修行的一种方式。

image.png

描述下你的上一场比赛的体验?

上一场比赛给我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选手们比赛的时候刚好台风过境。海浪非常的大,水面下的流也很大。大家每天到赛场等待天气的变化,等待主裁判的宣布今天比赛能否顺利进行。虽然天气如此,很多选手也发挥的非常好,这一场也是我拿下第二个国家纪录的一场比赛。拿国家纪录那一场比的是无蹼CNF。无蹼是指不使用任何装备,依靠游泳的方式下潜和返回的一个项目,是非常原始的一个项目,也是最难的一个项目,很担心会和前两天一样,还好天气有好转。一切都很顺利。我开始放松,准备进入状态,开始了。一米两米五米10 2050米直到61米,我拿到了底部的牌子,我坚信这一潜我一定能成功。我一米一米的接近水面,身体非常渴望呼吸,我出水,恢复呼吸。Im ok.紧接着裁判给了我白牌,和大家的水花鼓励。我成功了。

接下来有什么目标?

我很享受训练,所以我会继续保持训练状态。有机会给大家带来好消息,就更好啦!


你最想对其他自由潜水员说什么?

首先最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大家永远不要独潜

然后是科学的训练很重要。循序渐进和保守的态度。

最后我希望我可以为自由潜水运动的发展尽我的绵薄之力。


image.png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显示评论前5条 中国自由潜水运动员徐童彤再度刷新女子深度纪录
天涯网友:pome 光感
评论:世界上最动听的话不是我爱你,而是你的肿瘤是良性的!

网易网友:我们一起逃跑
评论:所谓长大、就是把原本看重的东西看轻一点、原本看轻的东西看重点...

本网网友:浅笑含双靥╮
评论:吃货都是善良的,因为每天只想着吃,没时间去算计别人

凤凰网友:Bus 站台的女孩■
评论:你都好意思骗我了,我哪好意思不信。

淘宝网友:错过的情人
评论:在混乱中成长;在成长中乱混。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阜阳之声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