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龙投顾:什么是垃圾债券?为什么会有垃圾债?

时间:2019-08-23 14:35:57 来源:互联网

近期国际经济形势严峻,更是出现了许多经济衰退的信号,于是大批投资者涌入债券这一评级较高的投资产品中。在这种情形下,麟龙投顾要提醒各位投资者注意辨别垃圾债,避免投资损失。那么什么是垃圾债券?

麟龙投顾指出,债券通常可以分为政府债券、投资级公司债券和非投资级公司债券,其中非投资级债券就是垃圾债。

垃圾债券,又称为高息债券、劣等债券,是指信用评级较低或新行业中规模较小的企业所发行的债券。由于这类企业信用评级较低、有较高的投资风险,投资者不愿意投资,企业为了获得融资就会以较高的息率吸引投资者认购。

麟龙投顾表示,一般而言评信级别在标准普尔公司BB级或穆迪公司Ba级以下的公司发行的债券就为垃圾债券,评级越低债券出现的违约风险越高。

通常来说,垃圾债之所以被称为“垃圾”,是因为这种类型的债券投资利息高、风险高,还缺乏流动性,投资者有本金损失的风险,具有极高的投机性。虽然投资者可以获得高于其他投资标的2%~4%甚至更高的收益,发行人也会为投资者提供一些保障,但是往往这些收益和保障都会因为公司的不稳定性而被抵消。

对于整个金融市场来说,垃圾债券虽然在发行起初能够缓解企业资金困难,帮助企业继续经营发展,得到一定的改善,但是其后果产生的影响更严重:常常有发行企业无法支付本息,于是高风险—高利率—高负担—高拖欠—更高风险如此恶性循环,最终导致储蓄信贷业破产、杠杆收购恶性发展、债券市场出现严重混乱、金融犯罪增多,引起经济衰退。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垃圾债券呢?对此,麟龙投顾指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债券原本是由信用评级较高的大公司发行,属于投资级,但是由于公司出现财政问题或行业衰退导致公司经营困难,这些债券就贬为“垃圾债券”。如果日后公司财务问题解决,经营状况得到恢复,垃圾债券也可以重新变为可投资级的债券。

2、融资难。由于产业调整、重组、财务或者其他问题导致企业资金短缺,企业无法通过股市等正常渠道融资,于是就会通过发行垃圾债的形式来获得资金。

3、根本原因还是整个市场和投资者使然。金融管制不严格、投资者忽略高风险只追求收益等等情况使得垃圾债应运而生。

最后,麟龙投顾提醒各位投资者,在投资时还是要坚持价值投资,要注意风险评估,不要盲目追求高收益而忽略高风险,谨慎投资垃圾债。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显示评论前5条 麟龙投顾:什么是垃圾债券?为什么会有垃圾债?
其它网友:THOMAS 《死亡诗社》
评论:别把姐当备胎,姐是你换不起的轮子

淘宝网友:理战  Free
评论: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直播;不仅收视率低,而且工资不高。

本网网友:女人要自爱
评论:这世界上最爱我的男人,早已经从了妈妈。

猫扑网友:为了她放弃她
评论:天长地久、根本没有;海枯石烂、纯属扯蛋。

天涯网友:他就是我的天
评论:职场三定律:要么狠 要么忍 要么滚;成功三要素:一是坚持,二是不要脸,三是坚持不要脸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阜阳之声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