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龙投顾:复盘这件事有多少人坚持了

时间:2019-08-23 11:50:43 来源:互联网

很多人炒股的时候喜欢盯盘,只要手中股票稍有波动,情绪也跟着波动起来。麟龙投顾认为投资人应当轻看盘重复盘。说难听点,连静态的走势都看不出一些门道来,还指望从实时变化的盘面上找到机会?

不过两市超过3000只股票,我们又应该怎么复盘呢?

其实复盘之前我们一定要搞清楚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复盘。麟龙投顾认为主要有两方面的内容。第一是寻找合适的股票买入。第二了解当前市场节奏。

此外不同的交易习惯也意味着需要不同的复盘方法。比如做趋势的,自然要复盘关注趋势启动或者继续延续之前趋势的个股。而喜欢炒热点的,自然就关心消息面。而做价值投资的,自然是分析宏观面以及行业信息等方面。

而复盘的时候,麟龙投顾也建议将其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大家比较熟悉的针对市场的复盘。

首先自然是关注指数,了解大盘的整体情况。这里麟龙投顾说的大盘可不止是上证指数,几个重要的指数都应该关注下,这样就能了解当前市场的风格偏好。比如之前一直崇尚价值投资,因此蓝筹股的涨幅是名列前面的,如果此时你还喜欢投资中小创,那么你不亏谁亏。

其次了解当前市场状态,了解热点主要有哪些,其中的龙头股又是哪些,并针对个股情况分析是否有入场机会。这其中有几个比较关键的点麟龙投顾要和大家说下:

1、连板股。连板股说明是当前最受追捧的股票,如果市场上没有连板的股票,说明当前市场机会不算太好。

2、看涨跌幅榜,分析各只股票涨跌原因,寻找隐藏的逻辑。通过分析涨停股,判断之后是否还会有一轮上涨,也就是自己是否有上车机会。跌停自然是要避雷了,但是我们要吸取个股跌停的经验,以后选股也能及时避免。

3、了解当前市场的消息和公告。但是一般已经确认的利好要么不会给你上车机会,要是能买到,那就是靴子落地,前期已经提前上涨完毕,这种买到就容易坑。

第二部分则是学会对自己复盘。

也就是说我们每天收盘后,应该对当天自己的操作得失进行思考。对于每一次操作当时的想法、心境等等进行反复思考,了解自己决策时的心态、动机以及最终导向的结果。比如说,今天盈利了要思考为什么盈利,是自己的判断正确还是运气使然,使用的策略是否具有可持续性,能否重复。如果亏损了,则要思考是自己哪方面没有考虑周全,还是说运气不好遇到了黑天鹅,亦或是遭到了市场的连累。尽量下次避免,学费不能白交不是。但是,市场是变化的,总会有新的学费要交,这点也得接受。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显示评论前5条 麟龙投顾:复盘这件事有多少人坚持了
网易网友:忘記飛の蝶
评论:没事的话别来找我,有事那就更别来找我了。

其它网友:跟你逃离uniVer
评论:既来之则安之,有福不享是傻子。

腾讯网友:我无力的趴下
评论:每天都要做两件事情:晚上不想睡、早上不想起。

天猫网友: ≈   波点
评论:人之初,性本善,不写作业是好汉

凤凰网友:想哭卻無淚
评论:你若使用美人儿计,我就将计就计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阜阳之声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