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之声主页 > 科技 > 正文 >

编辑替三星洗白白 越用越卡不是手机的错 原创!

时间:2021-02-01 09:44:3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尽管智能手机已经来到了4GB内存时代,依然有不少Android手机背负卡慢罪名,碎片化和高度开源导致的卡顿已经成为Android无法撕下的标签,手机品牌不得不为用户的抱怨买单,高中低端机型全面覆盖的三星自然也躺枪,运行卡顿,即便像三星这种大品牌也在所难免。不过手机卡顿有历史遗留问题,更多是系统本身内容机制的不完善所导致,新时代国内App惯用的“耍流氓”手段又为大内存手机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让4GB内存的Android在1GB空间的iOS面前抬不起头。

编辑替三星洗白白 越用越卡不是手机的错 原创

手机越用越卡,甚至成为果粉的笑柄,其背后的核心原因是历史遗留。众所周知,Android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要早于iOS的诞生,彼时手机尚未跟随iPhone进入触控风潮,Android原型机主要考虑键盘机设计,忽略了渲染界面的优先级,导致iOS一度抢占Android风头,尽管Android拼命修改架构以适应触控操作,短时间内的弥补已经无济于事。

随后Android也做了底层结构的优化,比如将一直被视为拖慢Android整体运行速度罪魁祸首的Dalvik虚拟机模式调整为ART模式,提升系统的运行效率。但在开源这条道路上,与封闭的iOS相比,Android在内存管理机制上对App往往略有纵容,加之不少App肆无忌惮的占用内存资源,增大内存也无济于事,所以我们会经常看到,虽然每年内存容量都在大跨度提升,开机剩余量永远显示不足。

资源的分配机制和管理机制的迥异是Android系统流畅性无法与iOS媲美的关键,但追求流畅势必要对Android的整个生态作严格限制,对庞大的Android终端来说得不偿失。因此手机厂商针对Android系统的优化升级变得至关重要,我们看到一些互联网手机品牌利用系统的快速迭代,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手机卡顿短板。

编辑替三星洗白白 越用越卡不是手机的错 原创

有卡顿就有优化,针对手机卡顿涌现的不少第三方加速App称为Android平台独有的风景,通过清理后台垃圾、关闭一些不在使用的App后台回收内存等解决卡顿,这种在PC端走的老路子虽然可以达到短暂目的,但依旧治标不治本。尤其是Android的开源给了手机厂商更多优化的权限,从系统底层改善Android的内存释放机制是考验厂商功底的一道难题。

固件升级帮三星手机焕发青春

所以短时间来看,Android卡顿问题需要依赖手机厂商自己优化解决,以三星为例,早在上一年Galalxy S6 edge+和Note 5发布之初,三星就意识到系统优化对手机流畅性的重要性,在简化系统的同时推出了增加流畅性的智能管理器,应用同步心跳、关联应用的自启动禁止、终止长时间未启动App等方式优化手机续航、内存的空间释放,并保证了系统的稳定性,让新一代Galaxy旗舰系列备受好评。

三星作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产品线和型号系列覆盖复杂,不过令人欣慰的是面对海量机型,三星还是针对大部分手机包括平板推出了固件流畅升级计划,让老机型也能焕发青春。

固件升级(Firmware Over-The-Air 固件升级)移动终端的空中下载软件升级,是指通过云端升级技术,为具有连网功能的设备:例如手机、平板电脑、便携式媒体播放器、移动互联网设备等提供固件升级服务,用户使用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取智能终端系统升级包,并通过固件升级进行云端升级,完成系统修复和优化。比如Google推送新的Android版本或者iPhone更新iOS系统都是类似的升级方式,三星使用固件升级的形式降低了用户体验新系统的成本,方便快捷,适合三星这种用户阶层覆盖广泛的手机品牌。

编辑替三星洗白白 越用越卡不是手机的错 原创

升级后的智能管理器首先对不规范的第三方App做了限制,那些在后台偷偷启动并占用内存的应用程序在升级之后可以手动清楚,智能内存释放机制可以做到将不常用的后台常驻App智能清除掉,遇到不规范的App智能管理器会智能监测并给予警告提示。为了增加常用App的流畅性,系统也允许我们手动选择自动运行的程序,自动清除不需要的临时文件,这种方案有点类似iOS,有效解决了内存与运行速度的不可调和问题。

编辑替三星洗白白 越用越卡不是手机的错 原创编辑替三星洗白白 越用越卡不是手机的错 原创

固件升级带来的第二个优势是续航的增加,在笔者接触的众多机型中一旦出现续航问题均可以通过系统升级解决。一般来讲续航异常都是因为流氓程序长期霸占后台,在不使用的情况下也会持续与服务器机进行数据交换,给处理器增加负担,增加手机耗电,扰乱手机的正常运行。

三星手机系统升级后除了会针对耗电异常以及高耗电程序予以清除,旗舰机推出的“心跳同步”也是大大降低功耗的法宝。以日常使用的App为例,为了能够做到实时对话,App与服务器之间会不断传输信号实现推送、更新和各种消息的发送等,数十款App在以不同的频率不同的时间与服务器连接时会让手机处于长期唤醒状态,功耗量也相当可怕。“心跳同步”将所有App的唤醒节奏整合在一起,实现集体唤醒进而降低功耗延长续航时间。如果你对微信、微博等推送频率比较高的软件使用频繁,心跳同步带来的续航最为明显。

最后固件升级还会通过系统优化、个别应用降频、降低图片分辨率的方式解决手机发烫问题,加之三星手机本身处理器在散热表现一直不错,在长时间玩游戏、看视频时将不再会受到发热问题的干扰。

全面覆盖所有机型有些难度,从15年的9月份起,大部分三星手机已经能够实现固件升级,全新的优化方案让三星的卡顿已经成为过去时。所以如果你觉得自己的老三星已经开始卡顿,不妨试试升级让它重新焕发活力吧。

编辑替三星洗白白 越用越卡不是手机的错 原创编辑替三星洗白白 越用越卡不是手机的错 原创

推荐阅读:玉林信息港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